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20 13:15: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先比照小三通初期模式復航 --閱讀人次 : 1111

依據馬資網轉載,得悉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其中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大陸疫情仍攀升,估計再不久達巔峰,一旦開放會增加許多中轉旅客,對離島醫療帶來很大衝擊;同時指出,對於小三通已預先做好準備,離島醫療量足供當地居民使用。

據王指揮官對疫情所做描述,執政者理應「把人民生命擺第一」,畢竟新冠病毒會造成人命大量死亡,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常言道:「人命關天」,本應小心謹慎對待疫情。

然而,王指揮官既然指出,對於小三通已預先做好準備,離島醫療量足供當地居民使用,只是顧及中轉旅客,對離島醫療帶來很大衝擊,那麼暫時不中轉,先讓設籍金馬居民進行小三通,也就是暫時比照在2001年1日2日開始小三通之初期作法,讓設籍金馬當地居民先行復航。

鑑於12月15日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立法院殿堂上,公開承諾小三通「絕對不會拖過春節」,這是「總統府」對全民神聖的宣示,等同蔡英文總統的允諾,不可視為「戲言」。

蘇貞昌院長近日也裁示:「快過年了,親人團聚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慶,所以已在院會中裁示交代要幫金馬鄉親能夠以方便的方式回來團聚」,這是全國最高的行政院蘇院長的莊嚴裁示,更不可當作「兒戲」。

12月13日在大陸求學或工作的台籍金門青年代表,召開記者招待會,聲淚俱下的苦訴三年回不了家看爹娘,近在咫尺回不了家顧妻小,甚者只能在岸邊默祭逝世親人,或遙掛妻小病痛,卻無能為力。

陸委會邱太三主委,於12月15日受陳雪生立委邀約至立法院說明:「小三通復航很早即研議規劃,1.人道(金馬人民、陸配)、2. 商務、3. 觀光等秩序,中央對大陸疫情監控,若情況許可,將在春節前第一階段人道部分復航」。
感謝邱主委的明示,實際上,依據王必勝指揮官對小三通疫情及金馬醫療量能已做好準備,正符合邱主委所言「情況許可」及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之人道主張,懇請陸委會本諸於「人道考量」,儘速核定在大陸的金馬人回家過年,讓在金馬的陸配回娘家,功德無量,感恩謝謝。

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林金官 敬上 111 12 20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22-12-20 13:19:29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錯,金馬在籍人士先通是最好的方案

這是在大陸有投資房產的大部分鄉親最引頸期盼的事,趕快去大陸處理房產事宜收租金。 近三年沒去大陸收租了,大家都超期待更新存摺的快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22 03:54:2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筆者於12月20日前往行政府院大陸委員會「陳請」,向邱太三主委遞交「請先比照小三通初期模式復航」陳請書,以避免現今中國大陸嚴重的疫情,人口大量湧入,造成馬祖成為染疫「破口」,或中轉台灣造成感染與死亡。


紀布德(林金官)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