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24 08:13:0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豈容台商踏在馬祖居民屍體回家 --閱讀人次 : 1363

凡是身上流有馬祖人DNA血液的馬祖鄉親,不論身處天涯海角,均會關心家鄉的大小事,尤其是「人命關天」的事。

事實擺在面前,大家很清楚看到,中國大陸疫情不斷升溫中,且到處流竄蔓延,染疫身亡者四處可見,造成死亡無數。
大家很清楚知道,政府一再說明馬祖醫療量能不足,只有一家縣立醫院,負壓病床只有兩床、加護病床僅一床,且無專責病房,只要稍微增加確診數,就會造成當地嚴重醫療負擔。

知名防疫專家也呼籲,因為馬祖累積感染率僅為16%,自然感染形成的社區保護力較不足,應審慎選擇開放「小三通」的時機,事實上,秋冬季節為新冠病毒傳播溫床,更應加強防疫。

請馬祖居民想想看,馬祖地區地狹小,人口密度高,如果全面小三通,一天500人台商經由馬祖中轉,但因當天無法搭機回台灣,或天候等因素滯留馬祖台商超過1,000人以上,甚或有症狀者隱諱而「趴趴走」,必然增加馬祖居民染疫風險,尤在馬祖航空班機和座位有限之下,讓馬祖居民承擔染疫身亡是不公平的,也是不道德的。

例如逗留客,在山隴街上逛,到市場吃東西,由於人潮聚集,很容易讓不知情的馬祖居民遭受到感染病毒,回到家裡又傳染給「父母與妻小」,上班又傳染給同事或親友。

我讚同恢復小三通,當曹爾忠先生來徵詢中華馬祖同鄉會支持小三通時,我即刻答應協助,並發文紛傳相關群組及私賴,懇請踴躍參加遊行,
後來,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失控及整體新情勢丕變,我想到大量人口從大陸經由小三通進入馬祖,一旦造成疫情破口,會造成我馬祖居民處於「染疫身亡」高風險狀態。

這波中國大陸新冠病毒如此嚴峻,如果政府不開放台灣「直航大三通」,讓台商等直接回家,卻開放「馬祖全面小三通」,讓台商等間接中轉回家,豈不是無異讓台商踏在馬祖居民的屍體上回家過年。
我身上流有馬祖人DNA血液,堅絕反對,我必須挺身而出,前往陸委會陳請,循序漸進恢復小三通,防患於未然。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2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Simon.Ku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2-22
發表文章 : 134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22-12-24 11:44:16
FORM: Logged


Simon.Ku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imon.Ku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國大陸疫情不斷升溫中,好人做到底,你乾脆建議陳立委不要開放小三通,等到大陸疫情穩定後再開放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2-12-24 12:35:48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疫情每天都有近2萬例,還有些嫌麻煩不想通報的黑數,幾乎確診率已達快40%,全台產險公司防疫險理賠金預估達2500億。有些沒染疫的人嘆息沒機會中獎申請確診理賠金,尤其在明年1月底很多保險單都陸續到期,最後一波防疫險保單到期日約明年4月中左右。有打過疫苗,染疫根本沒有想像中可怕,致死率約1%多左右。

這次中國大陸社會要想和病毒共存及和世界同步,勢必要走其它各國之前相同的道路,至少要4成染疫約4-5億人口確診,也差不多會有1%多的致死率。解封前,全世界各國皆會遇到這種風險,人命關天,但各國COVID-19 死亡率普遍的數據就是在那裏,也差不多是那個數字,勢必要走前面這一段最艱辛的道路。確診就是最天然的疫苗,走過這段就是迎向國境全面開放和病毒共存,這就是台灣、大陸及各國的現況及不可逆現象。

回到主題,剛開始有限度的小三通復航也許是最佳的方案,等中國大陸走過這段高峰期後,約明年五六月後幾乎可以恢復全面性小三通。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