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27 06:10: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聽陳福海縣長對小三通專案之說法 --閱讀人次 : 647

金門縣長陳福海說:「感謝中央在冬至佳節時,宣布小三通復航專案,讓冰冷的金廈交通便道重啓火苗,在嚴冬中感受一絲暖意」。

陳縣長透露,當選後立即經過與中央及大陸的密集協商溝通後,理解到中央對復航的重點考量,是金門醫療防疾量能是否足以因應,因此與團隊研究後立即提出「以鄉親陸配為主的人道探親建議」。

陳縣長又向中央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說明:「以人道探親為出點的初步復航模式」,獲得王必勝認同並會轉呈給行政院等單位研議。

我是直接向行政院主管機關陸委會陳請並提出「請先比照小三通初期模式復航」,即暫時比照在2001年1月2日開始小三通之初期作法,讓設籍金馬當地居民先通行,較之陳福海縣長所提「以鄉親陸配為主的人道探親建議」為寬廣,讓我馬祖鄉親有更多的人在春節專案期間可以往返大陸。

畢竟大陸疫情目前仍撲朔迷離,如果醫療量能不足而發生染疫身亡之人命問題,這是大家不樂見的,至少需要等到大陸疫情明朗化,再行全面恢復小三通,即便是金門陳玉珍立委也說;「先求有,再求好」,讓鄉親的需求先得到滿足,再來繼續爭取台商權益,希望最終讓小三通完全復航,符合我所提出「循序漸進的小三通復航」建議,其實,因為「人命關天」,所以,「人命至上」應是小三通復航之關鍵時刻。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2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