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28 06:06:2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搶救台商理應呼喊「還我直航大三通」 --閱讀人次 : 750

台灣與大陸早有海上客運直航,之前廈門每天都有客輪到高雄、台中及基隆港口直航;大陸平潭島與台北港直航;浙江玉環大麥嶼到基隆直航,但是,自2020年2月10日即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暫停海上客運直航大三通服務。

台灣與大陸兩岸有空中飛機客運直航,之前多達60餘航點,每月航班超過5千架次,但在2020年2月10日宣布限縮航班,目前僅剩下上海、成都、廈門只北京等4個對飛航點,航班每月僅有200餘架次,這種狀況,致使機位一票難求、機票昂貴、例如浙江台商須先飛到廈門而忍受舟車勞頓之苦,造成百萬台灣同胞難有歸家之路。

事實擺在眼前,在大陸的台胞與在台灣的陸配皆處於「有家歸不得」之窘境和苦惱,尤其要回家過年及中國大陸疫情嚴峻之際,必須儘快離開而返台,為此,兩岸政府應基於「人道立場」協商解決,恢復原有直航大三通之航班及航點。
如果政府無具體動作,那麼台灣的朝野立委及各縣市議員等民意代表,應該向政府質詢力爭,呼籲「搶救台商」,但為何靜悄悄,似「無所謂」的冷漠。
如果民意代表靜悄悄的冷漠,台灣的民間社團組織,應該向政府陳請抗議,呼喊「還我直航大三通」,但為何默不作聲,似「事不關己」之態勢。

馬祖人民訴求小三通復航,政府已經在馬祖本身醫療量能及疫情可控下,核淮馬鄉親與陸配為主之小三通「局部復航」,為什麼還要替台商要求「中轉」呢?因為這會造成馬祖居民染疫身亡風險上升。

更令人匪夷所思與不解的,台灣的朝野立委及各縣市議員等民意代表,或台灣的民間社團組織不站出來「搶救台商」,也不「呼喊「還我直航大三通」,但偏偏馬祖人帶領五百餘人出來吶喊不要小三通「局部復航」,且不管「中轉疫情」,究竟為了什麼?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2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6
掌聲鼓勵 : 557

發表時間 : 2022-12-28 08:04:12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四鄉五島分散各處,用水用電早已蓋電廠,海水淡化廠解決問題,還有人要跟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政權通水通電,還美其名新四通。
現在大陸直航大三通機位明顯不足,從票價遠高於平日已明顯可見,當官真的不一樣,重新定義全世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