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3-01-05 13:42:1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邱太三是可敬的人道關懷者 --閱讀人次 : 834

大家回頭想一想,2020年2月10日馬祖為什麼主動暫停小三通?乃因縣政府鑑於中國大陸新冠疫情爆發,而由我方叫停小三通。
然而,此時此刻大陸疫情更為嚴峻,較前數倍嚴重性,多國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旅客唾液篩檢,其確診陽性率高達約百分之50%,請問,際此時空,適合「全面小三通」復航嗎?

所謂完整的「全面小三通」,是指任何人皆可經由小三通往返兩岸,包括大陸遊客及台商…..。
在此疫情肆虐當下,開放小三通必須兼顧人道感性與務實理性,而 「人道感性」是指打從心底就有慈悲、博愛、同理心等憐憫情懷,但必須依循道德;「務實理性」是指審時度勢地妥善處置任何人、事、物,但也必須依循規律,因此,政府對疫情的任何決策及措施,當從人道情懷與務實理性方面著手。

政府顧及大陸重症者數據不透明「黑洞」,馬祖防疫量能不足,無法負荷因中轉症狀加劇的病人,或因氣候不佳,飛機不能飛,馬祖將成為疫情風險「首當其衝」地區。
此時此刻,政府若應允馬祖開放全面小三通,等同允許大陸的陽性確診者把病毒帶來馬祖,造成馬祖居民染疫,或讓非馬祖民眾前往大陸而染上病毒風險,其實,馬祖在劉增應縣長任內「零確診死亡」,是值得欣慰和感恩。

筆者藉此感謝陸委會邱太三主委回應金馬居民開放小三通的殷殷期盼,更基於「人道立場」考量,而提出「務實理性」小三通措施,確實是位可敬的政務官,仍期待在台灣及金馬整體的防疫可防控下,儘快開放全面小三通。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1 0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3-01-07 19:27:2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筆者於前年曾拜會陸委會邱太三主委,請求恢復小三通。
第一次見到邱主委,他在言談中始終露出笑容,態度謙和,雖然當時疫情狀況不利復航,但提及陸配因父母病危而無法回去大陸,未能盡孝道,希望基於人道考量開放局部小通,邱主委允諾要跟疫情中心洽商,當下就顯現出慈悲心腸。

這次在大陸疫情仍然嚴峻下,對台灣沒有擴大開放大三通,卻開放金馬春節專案小三通,這就是邱主委踐行前年的人道情懷,馬祖居民對這樣的政務官應該按「讚」,心存感激。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1 0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