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01-22 18:48: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盼凍結時空 讓馬祖長大 --閱讀人次 : 1464

馬祖列島像一串珍珠,橫貫於閩江口,沉寂在海平面,亙古以來,不知有多少歲月,鮮人聞問。

惟近74年來,馬祖肇因兩岸內戰,始為世人所知,然而,戰地設施使馬祖回不了過去,名聞利養使馬祖看不到未來」,筆者見斯島生斯情,掩不住我的情懷,讓我不斷地傾訴:「馬祖你的未來在哪裡」?

眼前的地緣政治,讓馬祖有了「機遇」,這難能可貴的機遇,能夠讓馬祖期盼有南北竿跨海大橋可通,讓馬祖期待能跟大陸有通橋、通水、通電、通氣之新四通,如此,方可使世代子孫有生機,這就是馬祖「真實」的未來和希望。

如今的南北竿跨海大橋已顯現出曙光,映照陳雪生立委跑完最後的一哩路程,為此,新的一年,祝福陳立委身體健康,養足精力,施出洪荒之力以臻大橋事功。

馬祖新四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所允諾的,如今習主席位高權重,有可能讓馬祖能成為大陸的「半島」,為此,新的一年,祝福習主席政躬康泰,信守諾言以臻新四通事功。

最重要的,懇請蒼天不要讓馬祖地緣政治及機遇溜走,暫行「凍結時空」,俾使馬祖有充裕的「時空」進行馬祖大橋及新四通之未竟事功,讓馬祖快快長大。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紀布德新年願望:「行政院核定興建馬祖大橋、順利倡議福馬和平大橋」,並順祝大家事事如意。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1 2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6
掌聲鼓勵 : 557

發表時間 : 2023-01-26 11:36:58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個人不好嗎?非要跟對岸當韭菜??要作賤請算自己,別把別人拉進去。

馬祖這74年的發展,與過往所謂""沉寂在海平面,亙古以來,不知有多少歲月,鮮人聞問""的差異,不正因為不屬於大陸那一部分,才享有這麼爽快的生活。馬祖多數人在民主自由的環境,靠著自身勤奮努力,擁有兩岸三地的房地產,現今可不時去大陸各城市收租,而不是跟福州人一樣冒死偷渡美國、日本、加拿大打黑工。

目前慶豐帝施政有重回改革開放前計畫經濟的態勢,像是刪除了國家正、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推動農村供銷合作社、城市小區建立食堂等等,這走回頭路的政策,不是好現象。

兩岸多往來是好的,新四通和成為大陸的半島,那是禍延子孫的主張。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