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02-05 20:45:4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玉珍立委的氣急 --閱讀人次 : 1041

今天是元宵節,馬資網刊登陳玉珍立委言詞標題:「為德不卒,小三通原地踏步,陸委會,我們立法院見」,這是針對陸委會仍然延續春節專案小三通復航模式所說的「氣話」。

陸委會宣布自2月7日起金馬小三通,基於中國大陸疫情仍不透明下,考量金馬醫療量能不足,金門航線只新增金泉航線每週至多2班;馬祖航線由每週至多2班,增加為每週至多4班;搭乘旅客維持以金馬地區之民眾、陸配等為限。

金門區域立委陳玉珍與馬祖區域立委陳雪生為小三通復航,三番兩次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令人感佩,惟陳玉珍與陳雪生姿態高低迥然不同,結果在去年(111年)11月8日蘇貞昌院長口頭委請陳雪生立委向陸方溝通小三通事宜。

當日筆者電告陳雪生立委說:「蘇院長已援予上方寶劍,勿慮國安法,可逕向陸方洽商小三通」,陳立委回答:「11月26日選後,將會同縣長前往大陸」。

果然12月12日有了大陸行,並有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立委陳玉珍及其兩位縣議員一同前往,會商期間,金門團隊受到高規格接待。

金馬小三通與台灣直航大三通,在民進黨執政當下,想當然會摻雜「疫情和政治」兩種思維,這可從直航大三通由61個航點縮減為4個及限制陸客,又碰到大陸疫情因解封而變得非常嚴峻,豈有允許小三通全面復航及讓陸客中轉來台之可能性?

筆者以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名義,陳請政府先讓小三通復航,並比照小三通初次通航模式,允許金馬地區民眾,外加陸配先行;據悉此方案經總統認可,並指示須經陳雪生立委認可,顯見政府對陳立委的重視,乃因其為可信賴的中性人物。

陳玉珍立委雖為金門地區利益採行高姿態質詢方式,值得肯定外,但仍須考量政黨和國家整體利害得失,例如數次前往大陸洽商,雖然接受高規格接待,但看在民進黨人士及政府眼裡,必然不是滋味,洽商事項不可能照單全收,乃是所必然的,反而容易被戴上「紅帽」,故「氣急言行」也枉然。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2 0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