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推荐影音

推荐影音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6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0-11-01 01:24:5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得獎的馬祖學生角力訓練勵志故事「對摔」(附報導及影片) --閱讀人次 : 701

最新更新:2020/10/31 21:35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1日電)2020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頒獎,前三名影片分別是第一名為導演陳韋杰作品「寍」、第二名導演張子祥與戴薇的作品「對摔」,第三名為導演蘇美玉作品「魚路」。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傍晚指出,今年決審評審團合議頒發2名「特別推薦」,分別給導演陳冠君,描述跨性別認同的影片「吾家有男初長成」;導演廖建華的作品,描述戲劇老師與迷惘少年的影片「人中之龍」,盼鼓勵創作團隊再接再厲,未來拍出更好作品。

擔任決審評審團代表的導演王小棣表示,入選作品無論完成度、題材、人物勾勒、視覺風格等方面,都有亮眼處,最後決選出的前3名,導演手法穩健細膩,人物刻畫清晰,能讓觀眾深受感動卻不流於悲情俗套。

新北市新聞局指出,今年由105部作品中評選12部優選紀錄片,作品議題涵蓋多元,題材包括性別、跨國婚姻、青年返鄉、醫療與生命、香港反送中等。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評審認為首獎的陳韋杰作品「寍」,導演充分運用鏡頭成功營造出緊張的氣氛,呈現喜憨兒在人海茫茫社會中的失落感,並帶領觀眾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

第二名由張子祥及戴薇的共同作品「對摔」拿下,影片敘述離島馬祖學生角力訓練的勵志故事,學生奮鬥的精神激勵人心,節奏輕鬆有趣,老師投注心力於偏鄉學子也相當感人。

第三名由蘇美玉的「魚路」奪得,影片敘述雲林沿海養殖漁村的女子故事,評審認為影片刻畫細膩,結構完整,在人物上有較多描述,配樂與剪輯也相當用心,期待故事繼續發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