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20-08-09 20:45:58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閱讀人次 : 3317

馬祖,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上) 狂瀾

▽ 一個年輕人
所謂「蹲點」,蹲低一點不困難,蹲久一點才是大不易。
民進黨員李問先生揹著氣球或淡菜,用柔軟的身段態度,孤軍深入泛藍的直系血源區~馬祖,就程度而言,他是所有外來政治人物中最成功的一個,沒有之一。但他能跨海蹲低又蹲得久嗎?

蔡總統說:「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對照目前『四軍統帥』一黨天下的政治實況是—升大官發大財沒有別條更快的路!
執政黨的治理特色,最顯著的是滿黨盡帶黃金甲:黨員只擔心玉笏滿床,而不是當不到官。最霸氣的是恆信我者得永升:選輸、拔官、下台的幾乎轉個身便照樣漫步雲端、高升中央!何況李問亦是黨內菁英青年俊彥。

那馬祖是李問矢志戮力的鴻圖之地,還是依然走秀過場的終南捷徑?
這道題若參考民進黨的一貫思維與史觀,孰悉內裡脈絡的人,會覺得兩者都有些難堪。在台灣為本體的主權論述裡,以獨立為發展的鼓吹風向上,無論過去與將來,未經日治浸染,沒有皇民遺緒的金馬都是突兀的存在,尷尬且難堪。

至於在列島藍海中孵綠苗,弘揚民主進步的傳教說法,則屬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這些天然獨的扎根工作,透過民進黨的完全執政系統和超級優勢媒體、絕對制霸網路的強大滲透,早就已經通行無阻灌溉多時!馬祖的青年學子一體適用,效果也肯定比三十年前國民黨的黨政軍學媒的八股文謅來得犀利。

▽ 改演牧馬屠陳記
或者,以上皆非!他只是來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全國插旗等象徵性任務。
可是,立委范雲指控陳雪生頂背事件一爆發,外島蹲點將近一年的文青李問,頓時變武生般躍起,對在地立委狠辣出拳,令樸實的馬祖人瞠目結舌驚詫不已。
這如名嘴般人設、三觀隔夜翻篇的變臉本事,列島居民終於切身親炙,大開眼界。

也許,政治立場相對溫和的李問,從和平鴿轉化成戰鬥鷹,非其初衷本心。
而是草莽起家的綠林高層授意,配合立院、媒體、網軍對著意外靶心~陳雪生的肚子和他反應不佳的句子全線開火,轉移『真辛三倍倦』及『陳菊兼茶院』的民怨焦點,防範發酵延燒成全民怨倦之亂!

而性騷疑雲再次見證民進黨之所以巨大的強烈黨性:黨至上,個人次之,民為輕。
黨的歷史也證明,它不容質疑,敢挑戰的沒有一個好下場,不論黨內黨外!
但要讓社會觀感具極大爭議的陳菊過關,又想速戰速決,他們只好藉端滋事尋釁生亂來圍魏救趙。是故臨場發揮的范雲指陳性騷事件,操作手法粗糙生硬,過程的轉折鋪墊有違經驗法則,事後升高的誇大攻擊亦不符比例原則。

既便如此,巨大到黨內擁有『媒體派系戰鬥群』的執政黨,照舊有恃無恐的霸王上弓一箭雙鵰,把頂缸背鍋的陳立委,轟成新聞焦點,在『綠色人造輿聯盟』的火網掩護下,萬卷亂發與陳菊爭議的針砭探討皆在砲火中盡付闕如,縱使台馬兩岸有些人激憤的不平則鳴,終是「青」舟已過萬重山。

▽ 終局之戰開幕就打
這是一種「寧願骯髒贏得勝利,也不願光榮輸掉選舉」的政治信仰。
如此三十六計贏為上策的狼性政黨裡,李問的中間理性路線若隨時轉向,一點也不足為奇。設使本回「牧馬屠陳記」裡,他在陣中放軟,或事後放炮,與黨的步調不一,那種兩面光的亮眼刀法,會是裡外不是人的邊緣化前兆,尤其在狼群裡這更是致命。但李問的應急變臉,卻讓所有該發生的一切,都在瞬間出現!

一是李問和馬祖的曖昧期結束了。
文青出拳後,內外在氛圍起變化,蹲點的李問會提前打道回府。民進黨對最後一塊拼圖的看法與角度也將有所修正,雖然黨部在馬祖的開幕賽意外當成決戰打,可未來立場不同淵源懸殊的兩派終將惡戰,雙方應已認知那是台灣政壇常態,再正常不過了。

二是一黨獨大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鋒芒正式跨海登島了。
綜上所言,『綠色狂潮』無法可擋,短期之內不會改變,財收不全交通不便長期仰賴中央的馬祖地區,對台灣情勢政治現況必須有所體悟,人口萬餘的列島如何與強人猛虎謀皮,求得最大平衡利益,這是開幕決戰後,吹鬍子瞪眼、臉紅脖子粗的地方人士旋即面對的公眾課題。

▽ 馬祖準備好了嗎
無論如何,李問已經對馬祖做出實質貢獻。
他將馬祖拉進台灣舞台的鎂光燈下,不管是善意或惡意,目光將督促馬祖封閉、閃避而緩慢的民主政治里程,往前推進。
自詡為閩江口珍珠、世外桃源的馬祖,還能仗海據島閉門自轉,依然故我?!

新冠疫情掀起的偽出國旅遊潮,加上李問「牧馬屠陳記」的推波助瀾,馬祖獲得史無前例的曝光聲量!但未來疫情好轉,在報復性出遊完平靜之後,在出國觀光恢復正常之後,馬祖會讓多少人流連再返?

當宣撫使李問揹著媒體鏡頭,領著綠色狂潮上岸、網路大軍空降,是要撕破臉皮抓住不放,在意識形態的紅海裡與之對抗?還是要化資源能量強大的敵人為友來借力使力。
民進黨志在宣揚功名,馬祖百姓想望的是興利除弊,倘若在地頭角崢嶸的權勢人物沒有私心經得起檢視,願一中各表的將統獨放兩旁,把馬祖利益擺中間,合作三贏將是地方擺脫困境的嶄新起點!

當然,這是柏拉圖與烏托邦裏的完美想像,既得利益的權勢人物想得肯定不一樣?
而不遠的前方,還有美、中、日、台、港的新世紀大戰,若川普連任或美國暴走,如小英躁進或中共失控,情勢急遽往逞兇鬥狠的軍事上發展,馬祖這續任的前線戰地,坐擁海景第一排的首當其衝,向左或向右,是狼還是狗,拿槍或者拿掃帚?
地球是圓的,世界是平的,馬祖,你準備好了嗎?

(下) 洄沍

▽ 一場殺鹿
一場荒謬絕倫、離譜至極的殺鹿案件!一個非常典型,堪稱範例的地方施政縮影。
時間回到五月底,馬祖大坵島上梅花鹿滅口計畫被外人揭露,一件委外標案從謀劃會簽成案,到發包執行監督驗收,最後引起環保、動保公憤的最高境界~天怒人怨,臭名遠播!

正巧,剛獲得遠見滿意度調查21縣市個人第一的縣長劉增應,一回到地方便韜光養晦,議會則行禮如儀,勢如燎原的惡評於他們是雲淡風輕,只有縣府單位啟動梅花鹿『改口』計畫,含糊其辭避重就輕。
等到一人反對黨李問挾媒體戰鬥群,隔海輪流砲轟後,終於出現馬祖自治史上罕見的陣前拔官。

五星級縣長的治理,和府會的功能效率,是與神同行,還是一整班屍速列車…………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沫箭客.甯鳴生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6
掌聲鼓勵 : 376

發表時間 : 2020-08-10 20:05:22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用4字總結:打回原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