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馬祖旅遊平台 » 遊問必答

遊問必答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1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2-07-30 11:51:22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往返馬祖離島,搭乘交通船常見問題 --閱讀人次 : 1496

Q:我買的票是台馬之星(基隆>東引>南竿)、莒光之星(南竿>西莒>東莒),我可以中途停留下船、保留票根下一班船在搭乘剩下航段嗎?
喵爸:不行,要分開購票,不可分開搭乘

Q:我需要劃位嗎?
喵爸:不一定,但是台馬輪、台馬之星會建議先劃位、南北之星則是一定要先買票。旺季時搭乘人數非常多,一律建議先買票劃位比較妥當。
預訂船票:官網票種較多元但需提早至碼頭取票
預訂連結:購買台馬輪、台馬之星、購買南北之星

Q:什麼狀況交通船會停航?
喵爸:通常只要浪高大於8級以上就有很高的機會停航,這狀況比較如意發生在每年秋季與冬季(10月~隔年4月)與夏季颱風來襲的時候。

Q:會不會很晃?會不會暈船?
喵爸:往返東引的臺馬輪與台馬之星都是5000噸以上的大船,只要不是颱風與冬季驚人的東北季風(浪8級以上)都會還好;但是往返莒光用的就是噸位較小的中型快艇,通常7級浪就會讓你相當有感,所以秋冬季節並不適合前往東西莒旅遊。
喵爸覺得:先確認海象狀況,如果發現當天海浪是中浪以上或浪高高於5~6級,就建議先吃暈船藥,會比較安全一些

Q:有限行李數量嗎?船票會不會很難買?
喵喵:行李不限(佛心吧),臥舖數量有限、旺季當然會比較難買一些,如果真的行程確定,還是早點預訂船票吧!
儘管許多民宿都強調有代定船票服務,但自從馬祖海上訂位系統上線、kkday介入販售船票以後,自己買票變得超級容易,喵爸覺得操作系統很直覺、取票時僅需攜帶健保卡或身份證手續也都很簡單。
預訂船票:官網票種較多元但需提早至碼頭取票

Q:什麼是先馬後東,什麼是先東後馬?
喵爸:為了兼顧東引與南竿居民搭乘便利性,台馬之星會以單數日與雙數日方式交換停靠順序,其中雙數日為基隆>東引>南竿(稱為先東後馬)、單數日為基隆>南竿>東引(稱為先馬後東)。
由於台馬之星臥舖非常舒適,加上夜班船能夠省下一天住宿、並將有限旅遊天數利用到淋漓盡致,儼然成為目前前往馬祖旅遊跳島的首選玩法,搭船進馬祖、搭飛機離開馬祖,不走回頭路!
不走回頭路的馬祖跳島玩法:基隆(台馬之星)>東引(台馬輪)>南竿(交通船)>莒光(交通船)>南竿(交通船)>北竿(飛機)>臺灣

文章出處:喵爸喵媽玩轉地球
https://kimiyo.tw/mazu-traffic-boat/

全文還有更多有用資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