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1-12-18 17:56:33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正浩老師教澤流芳(六~二)彩屏壽美天發正念正行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1425

劉正浩老師教澤流芳(六~二)李彩屏沈壽美劉天發正念正行
——詞讚幾位永銘師訓、言行彰顯師門的高足 林維倫

中國語文月刊754期 民109年4月出版

浪淘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睹敏芳彩屏正信篤行感佩而作
慈濟度晨昏,心在沙門,彩屏不吝獻時輪,白褲藍衫區隊隊,善意連群!
一切靠真神,實境常春,敏芳行事永存溫,忙碌整天共篤信,樂在蒙恩!

西江月 ——看彩屏四海弘法感作
善小不輕如蟻,匯流點滴成江;投身慈濟一肩扛,要聽梵音永唱!
佩服彩屏盡日,同窗常念馨香;崢嶸歲月盼天長,到處佛光閃亮!

李彩屏,先後任教草屯的國立中興高中、廣東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及上海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篤信佛教,是最投入的慈濟人。目前她是草屯慈濟教育團體的窗口,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因此,台灣、大陸、星馬澳泰,無論海內海外,都留有她的足跡!



下午去陪伴老師、並導覽 左三是彩屏



後排右一是彩屏



右一是彩屏
















右二是彩屏









睹彩屏觀孫抓周 闔府開顏感佩而作 109.9.17
手語傳譯,嘉惠世人,行善爭先,看我彩屏;觀孫抓周,闔府開顏,阿 ㄇㄚˋ 善行,積福滿門!
成就夠讚,敬佩在心。耳濡目染,子孝孫賢;芝蘭玉樹,理有固然,世世代代,流芳長遠……



虞美人 ——睹彩屏女兒生第二胎女娃兒,小哥哥對妹妹疼惜有加感作
去年喜訊孫週歲,齊賀添蘭桂;而今再現樂倫圖,從此妹陪身影共驪珠!
彩屏善澤多安世,積徳深嘉惠;佛恩光照滿乾坤,散葉開枝龍鳳福盈門!

賀大姐敏芳樂在志業 成就超群
大姐樂陶陶,事有必至:宇內集天下英才切磋,海外傳中華文化國粹,而今健身練功交誼,誠我輩榜樣; 博士喜洋洋,理有固然:上庠教高端青年國學,觀護化歧途少年心性,加上福音金句恩典,更永世其昌!

采桑子——謝沈大姐不吝分享花香
閒情逸致觀花去,盡是花香;喀嚓聲彰,錦簇花團入鏡藏!
人間美景幾曾逝?心境陽光,才見堂皇,大姐冰心共舉觴!

沈壽美,北一女資優班導師,也曾和彩屏在上海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同事,後來更遠赴滇緬邊區傳播中華文化的種子;她是班上大姐,自然是領頭羊——凡事折衷於大姐,往往一錘定音,眾人咸服!

西江月——大姐怡情養性的啟示
同硯善心長在,都知凡事多修;隨緣敢問有何尤?只要處心存厚。
戶外暇時走走,閒看煙雨平疇;念思正向自無憂,有愛必蒙天祐!

仁者壽 ——台師大國66丁全班同學壽大姐
手機嘟響似奔馬,原是紛紛壽大姐;圖貼影音齊祝釐,寸衷表達盡揮灑!
耶穌太極並沙門,善行向來都順把;勞怨不辭淑世行,洋洋喜氣銀河下!
110.7.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IXV4zb-iw
鳳飛飛好歌 《十八姑娘一朵花》 獻給壽星


北一女當然重視學業,但她更在意學生怡情養性的能力,畢竟光學業成績好是不足以經營人生的!下列照片,可以管窺:









劉天發: 維倫兄好詞,小弟舉五肢讚成
虞美人
少年讀史高樓上,慷慨悲歌放。壯年撫劍夢魂中,粉筆消磨猛志付西風。
而今倚杖殘陽下,看遍滄桑也。興亡嬗遞別傷情,守得雲開仰望月輪明。

我也和天天發一闋:
虞美人
千波聚首緣前定,敘舊交相應;無妨群組話春風,回首舊時念念發心同!
風霜歷盡知甘苦,關愛絲千縷;靜時長記為人群,福澤綿綿天祐樂紛紛!


劉天發,台中二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召集人,俠義情懷堪與吳璵老師比肩,允文允武,氣度恢弘,意到筆隨,下筆千言,而且文不加點,嘻笑怒罵皆成文章,不僅是國學大師,武學、電腦軟硬體等修為更是嚇死人,下列照片與文字,可以管窺:










題臺灣師大國66丁群組 劉天發
六六驪歌高唱後,天涯海角各西東,匆匆四十華年逝、猶夢青春共學中。

夏日懷壽民
同窗同室同歡笑,說史談經共賞文,四十四年彈指過,夢回環島又思君!

按:日前在臉書搜尋找到伍壽民,留下訊息絕句一首。二十多日未見回音,在此再詠而尋之

https://youtu.be/KIY92wnl-6w













天發即興之詠——觀台灣師大72級校友許新學製作視頻有感
景物依稀存舊貌 紅樓無恙映朝陽

敬師同學會2018.05.26
鴻儒九十壽而康
白首師生聚一堂
壯歲春秋傳大義
耆年載福澤綿長
十個老同學,一位老老師,時隔幾十年,天南地北,相聚一堂,言笑晏晏,不亦快哉!
老師今年高壽九十一了,耳聰目明,只是瘦一點。老師是我們班大二大三的導師,循循善誘,相處久,感情好。師之為人,溫良恭讓,謙謙君子也;師之為學,卓然有成,尤精於左氏傳,享譽上庠,蜚聲士林。我等弟子幸蒙文字、左傳、春秋三傳之教,獲益良多。
今日之會,難得!一是稍經波折方能敬師會餐;二是我等弟子也是過了耳朵順順的年紀了,「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雖然現在交通發達,但也有咫尺天涯失諸交臂的啊!
敬師餐會定在竹北金華軒,我等從各方前來先會集恭候老師。老師由外傭隨侍在側,兒孫媳婦陪護而來。老師公子任職於竹科,青年才俊,孝順貼心,人人稱羡,兒媳美麗賢慧,兩名孫子逗人喜愛。師生相見欣然,同學相聚歡然。老師年齡雖高,但視力興趣不差,竟然把同學全道兄帶來的畫冊看完。畫冊厚達百頁,是全道兄參與的滇緬遊擊隊之紀念圖文集,有馬英九題字。美食在口,溫暖在心,說說笑笑,不知不覺時間已久。老師年高,不宜過久,以免勞累。我等只好依依拜別,敬祝老師厚德載福,福澤綿延,松柏長青,期諸他日,再續歡會。
同學慧芬姐姐盛情大方,大大破費送我們每人兩盒蛋糕,實在窩心,餐後更邀請我們九個同窗去她新竹夫家農莊茶敘。她夫婿田教授允文允武,寫得一手好字。自行設計,把十多句六言韻語寫在杉木條上併合成一幅,足見巧思慧心。慧芬姐先享我等自製的柚子蜜茶,田兄再賜吾儕美酒與咖啡,隆情高誼,盡在舌尖。喝美酒,品香醇,談往事,述舊情,不亦樂乎。快樂匆匆時辰到,不得不各回各家。慧芬伉儷還要我們順手牽羊帶走土芒果蘿蔔乾,真真滿載而歸,怎一個謝字了得!我們只有揮一揮手,帶走了一片盛情!
全道兄駕車送大姐、敏芳與我到高鐵站,宜德開車送瑞菊珍瑤一路返北。人未到家,訊息已傳群組,通訊發達,真個天涯若比鄰。比鄰前面多個若字,還是不如見面的親切,吾人已老,相會宜及時,等待下次的相聚,希望如宜德之言「全聚得」。

◎20180719<走訪硯友>
退隱窩居似宅男,新修車站未曾諳,不辭遠道同窗訪,為惜餘生故舊談。

◎《宜蘭訪硯友》
〈寄住硯友家〉
大學同窗好,隆情歷久深,五天歡抵掌,四夜樂談心,
美饌傳誠意,香茶感熱忱,人間存勝友,厚誼值千金。

五月下旬老同學們聚會拜訪老師餐敘後,老烏邀請我到宜蘭。應承後由於疏懶,一再遷延。想想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亂世真的如此,當今還在太平之時,交通發達,應該趁身體還健康、心意尚未闌珊而坐言起行。因此毅然決然七月十九日星期四坐火車赴約。
大概二十多年未搭台鐵火車,進了還在整修的台中舊站,東灣西拐爬了幾十階的樓梯才到新站的月台,似乎有點鄉巴佬進城之感,陌生啊!上了車想睡卻睡不著,四小時又十分的自強號車程,長啊!「普悠瑪」號列車只要約三小時,票價相同,遺憾訂不到。閉目養神迷迷糊糊之間大概列車駛過瑞芳,清醒無聊,忽有感興,車到礁溪成詩一首:

〈走訪硯友〉
鎮日深居恐老殘,故人邀我到宜蘭,不辭遠道同窗訪,為有傾談一聚歡。

大概在礁溪站前後列車暫停幾分鐘讓對向而來的普悠瑪號先行。繼續行駛沒多久就到宜蘭了。一出車站就見老烏笑面相迎,隨即坐其轎車,被請晚餐吃好料,盛情可感啊。
晚餐後,開車到山上的佛光大學看夜景。校園安靜,沒啥人跡,放眼望去,蘭陽平原盡收眼底,海上的龜山島也隱約可見。下山後,老烏還帶我到田野間拜訪其友人,回家後又泡茶聊天到深夜。
美饌傳誠意,香茶感熱忱,人間存勝友,厚誼值千金。

五天四夜,無話不談,承蒙熱情招待,白吃白喝白住,實在感激感謝多謝謝謝。因緣乘便來中部,定必倒屨相迎、竭誠以待,保證好吃少不了,好玩不得了。
--------------------------
◎<臨江仙>美對中啟動貿易戰
富國強兵圓大夢,和平崛起圖雄。揚威海域顯軍容。潛藏韜晦久,昂首欲騰龍。 霸主揮鞭呼喝止,無硝煙處爭鋒。狂夫川普氣如虹。猛然施辣手,遏制爾興中。

(待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