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3-31 10:14:59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夜   林威旭 --閱讀人次 : 585

夜   林威旭

靜極了!這一個夜。

我直到現在才發覺,孤獨也並不一定是可怕的。有時獨 享一個夜晚的靜寂,也別有一番想像不到的樂趣。在這之前,雖也曾通宵過,但那是爲了趕功課,心間充滿了煩悶、無奈,怎會欣賞到這美麗的寂寥呢?

清涼的空氣,使人的心情頓時平靜了下來,暫時忘了那世俗事,投入 了另一個世界。在這新世界裡,思緒掙開了俗事笨重的枷鎖,像一縷霧茫茫的輕烟似的,慢慢地飄呀飄,飄向那遙遠的地方。

當我正沈思時,驀然,一隻白蛾飛過了我面前,打斷了我的沈思,我趕緊收回那正悠然自得的思緒,擡頭一看,卻只見牠在玻璃窗上亂撞,好像被監禁很久的囚犯,想要獲得自由,不顧性命地往上撞。

我趕快打開窗子,看牠奔若流星地衝出去,隱沒在那無限的黑暗中。啊,小白蛾!你怎會還留在這都市裡呢?你難道不知道都市已沒有你容身之地嗎? 快回到你鄉野的故鄉去吧!那兒才是你生存的好地方。千萬不要迷失在都市七彩的霓虹燈裡,知道嗎?

已接近天亮了,今晚眞是一個好夜!一邊收拾著書包一邊想著,今天大概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吧!





以下圖片取自網路: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