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11-30 20:19:01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夢還京——詞頌馬祖南竿科蹄澳大孝子莊品官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1090

夢還京
——詞頌馬祖南竿科蹄澳大孝子莊品官 林維倫

長兄肩扛戶計,尚未過髫歲,
眼疾萱堂,主翁早逝,昆季稱多,忍見娘親流涕!

少休憩,
台電升遷,做事紮實又施惠;
夙願償,母去濛翳!

總順意,
服侍終善深慰,孝行勵,
市井齊讚頻揚頌,弟妹帆風,佩珍徑行傳世!

我在「詩謝李銀俤表舅惠寄馬祖南竿科蹄澳白馬文武大王宮彩照」一文中,有這樣的句子:

「科蹄澳有一位大孝子莊品官,馬中第七屆(55級),父親往生後,留下視力不清的母親、以及嗷嗷待哺的幾個娃娃,品官身為長子,毅然一肩扛起全責,馬中畢業後,考進電力公司,等積蓄夠了,就帶媽媽到台灣看眼睛,治好後回鄉,全心全意讓吃苦多年的媽媽安享晚年。我曾經在報上看到他升任業務經理的消息,他待人真誠、做事盡心,能夠升遷,當然人人拍手叫好!」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他馬中畢業後,體諒母親辛苦,放棄升學,趕上馬祖電氣化的時代浪潮,考進台電,被培訓為專業人才,要讓沒電的馬祖大放光明。他們那幾批受訓學員回鄉後,從基層做起:設計藍圖、蓋電廠、樹電桿、接線路……披荊斬棘、翻山越嶺,櫛風沐雨、日夜趕工,為今天的馬祖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為了就近照顧茹苦含辛的母親、及培養弟弟妹妹,他本人更放棄了赴台高就的許多機會,毫不惋惜。

天可憐見,福報來自經營苦心,好運總會追隨長期含淚耕耘人!下面的圖文,可以提供證明:

2015-11-16 馬資網轉載馬祖日報的新聞:


104年節電競賽公協會診斷團代表前台電馬祖營業處經理莊品官13日於建設局節電諮詢服務中心審核各項報名文件書面。(圖:建設局提供)
按:最左為莊品官

本文得以成章,特別感謝李銀俤表舅大力賜助!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