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61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1-07-02 09:01:5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與我之四:福澳田徑運動場】 文/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255

在微黃燈光下見到一群愛好運動的朋友,順著「福澳田徑運動場」繞圈散步,勾起一陣陣漣漪。這裡的一環一路,都是過去努力爭取而來的,這段往事,是辛勞的回憶卻也是初心的起點。
馬祖地形多丘陵,蜿蜒崎嶇,腹地狹小,能夠找到100公尺平坦之地,除了機場大概就剩下運動場了,當時在用地及經費兩缺之下,要推動全民體育談何容易。
民國72年福澳港開闢碼頭工程,填海造地獲得新生地兩公頃,是多麼彌足珍貴,這才為新建「福澳田徑運動場」帶來契機。
87年頃接教育局長之職,跑道僅以碳渣鋪設,舉辦縣運會,選手及學生打滑摔倒,表皮嚴重擦傷,令人心痛不捨,所以向劉前縣長立群報告及明生老師研議,下定決心編列計畫向體委會爭取整建運動場經費,經數次簡報,在趙麗雲主委支持下,補助經費五千萬元,終於完成了400公尺八跑道及周邊附屬設施工程,如燈光、聖火台等公共設施,令人耳目一新,奠定了今日基礎。
87年10月工程竣工辦理縣運會,特別邀請趙主委蒞馬主持,並首次安排夜間開幕(以往均在白天)見到各鄉選手進場,在燈光照耀下旌旗飄揚,雄赳赳氣昂昂,孩子們終於可以大步奔跑,不再因為簡陋的跑道打滑受傷,不再侷限偏鄉離島的限制,能夠勇往直前的邁進,他們是馬祖的未來,當時我身為教育局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他們鋪設安適成長的道路,哪怕再辛苦也值得,就是這樣的初心,數十年如一日,風雨不改。
現今鄉親晨昏在運動場內悠游散步,健身運動,這片場域已經不再只是孩子們成長的沃土了,更是鄉親強身健體、舒展身心的地方,以往與同仁們的辛勞回響出更廣闊的漣漪,漸漸明白「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真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馬祖與我之四:福澳田徑運動場】

在微黃燈光下見到一群愛好運動的朋友,順著「福澳田徑運動場」繞圈散步,勾起一陣陣漣漪。這裡的一環一路,都是過去努力爭取而來的,這段往事,是辛勞的回憶卻也是初心的起點。

馬祖地形多丘陵,蜿蜒崎嶇,腹地狹小,...

王忠銘發佈於 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