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9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1-11-03 09:41:40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遊大小事 ‧ 遊客解說牌揭密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753





  疫後馬祖旅遊漸漸恢復,遊客到景區,第一件事情要看的就是「解說牌」,因此「解說牌」對遊客來說,就是馬祖一個門面。馬祖為了與國際接軌,如何設計一面持久耐用、內容豐富、簡單易懂又光鮮亮麗、富有創意的「解說牌」是一大挑戰。

  104 年與馬管處同仁商議了很久,聰明的同仁終於完成這項設計,挑選了到台旅遊來客數最多的四國(中、英、日、韓)文字製作版面,並搭配褶頁同時推出,因為效果不錯,各管理處也來馬祖觀摩,算是意外收穫。



  「解說牌」的設計,除了內容以外,他的右上角的編號就是要揭密之處,例如圖片中 JB12 的含意:J 代表莒光、B 代表「解說牌」、12 代表景區位置。遊客有任何事故或臨時需要,只要讀出右上角的英文及號碼,馬管處就可以立即知道明確位置,做即時的支援服務,而不受文字的限制。



  「解說牌」在戶外經年日曬雨淋,如何打造一面實用的「解說牌」是一項重大挑戰。現今回顧從 104 到 110 年用了七年尚保持完整猶新,可見當時同仁們決定用熱處理方式是對的,一分錢一分貨,不但介紹馬祖的景景點也撐起馬祖的門面。



  對於這群幕後辛苦的同仁,要跟他們說聲謝謝,由於您們智慧及創意,讓馬祖觀光遊程增加了許多亮點。感恩啦,加油!

#逐步解封 #重啟觀光 #門面 #亮點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