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1-27 13:40:07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劃下了第一刀.日本正式開工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416



  在日本製造的新臺馬輪,船體終於開工了,歷經了一整年的設計及船模實驗,劃下了第一刀,贈送給今年新年縣政最佳禮物。這一刀,切割掉往日所有的困擾,邁向新的里程埤,也給馬祖海上交通帶來了新的希望。


  從起初的 500 噸開始規劃,歷經了二年多的努力,升級到 5,400 噸,對團隊來說,這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最終還是達到了目標。期間的艱辛歷程,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每一段經過都是戲劇性的變化,令人充滿了感動及驚喜,由衷感謝中央相關部會長官的協助,以及雪生立委、增應縣長、永江議長在這段期間的奔波折衝,方通過 11 億 4 千萬元的造船經費,尤其是蘇貞昌院長的拍板定案,更讓本案塵埃落定。


  交旅局的同仁,日夜兼程地辦理招標案件,克服了種種困難,最終落實了 DBO 的理念 (D-Design、B-Building、O-operation),最終船體在日本製造,也創下了國內的先例。倘若一切順利,新臺馬輪將在明年的四月份左右交船,服役 36 年的舊臺馬輪,也將要功成身退。


  這個案子,是我在公職生涯中,學習到最多的案例,體會到人性最深的一面。這也印證了,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眾志成城,成功就會隨著希望到來。這段時間帶領著工作團隊,從一開始的爭取經費,設計招標方案,進而策略談判,承受執行時程壓力,面臨無人領標的失落感,為此,也曾經徹夜輾轉難眠。隨著這一刀,都煙消雲散了,接下來,就是交船及營運的執行面。

  感謝協助本案的所有貴人,深信你們為馬祖所做的一切,馬祖人都會感同身受,也祝褔各位新年快樂。

#新臺馬輪 #日本開工
#陳雪生立委 #劉增應縣長 #張永江議長
#新年快樂 #虎虎生風 #如虎添翼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