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8-25 00:47:47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列島 ←→ 瀨戶內海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372



 「忠銘,真的,我們不輸瀨戶內海耶!」

  幾天前,增應縣長去了趟日本,除了參加新臺馬輪的下水典禮,考察九州及四國的港埠設施外,還前往了瀨戶內海,到各個策展的島嶼,穿梭在直島、豐島、小豆島間觀摩國際藝術祭會場。



  回國後,拉著我,講的並不是外界所矚目的船舶或港埠議題,開口閉口所提及的,都是在瀨戶內海所見所聞。回顧著每座島嶼,分享著各個策展,驚豔其中的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藝術創作,竟可以如此無違和地配搭,但總是會話鋒一轉,在每個段落句點之前,再擺上一句「馬祖,真的不輸瀨戶內」做結尾。



  同樣有獨特文化,同樣是藝術饗宴,在馬祖,也可以像在瀨戶內海一樣,讓慕名而來的背包客,手拿著一張藝術祭地圖,按圖索驥,照著導覽簡介,抱著探索心態,進行一場身心靈感觸的跳島之旅。



  將雙腳所踩踏的這塊土地,當作一張大型的畫布,塗上色彩,掛上點綴,讓眼前所見的美,內化到心靈深處,歷經十年洗滌,我們也會有不一樣的眼界,來看待這個世界。馬祖,每一隅都是美景,每一處都有驚喜,就留給,願意深度來感受的人體會。




馬祖國際藝術島
https://matsubiennial.tw/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https://setouchi-artfest.jp/

#馬祖國際藝術島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