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9-20 07:03:56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將無我.無負鄉親 (上)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486



  梁啟超先生曾說:「人生最苦的事莫苦於身上背著一種未了責任」。


  大部分參選人都會發表政見「做什麼」,卻鮮少會談「為什麼」參選?而「為什麼」是一個候選人的最重要的初心,也是他的信仰和力量,更是支撐他往前的原動力。



  馬祖是我的出生地方,這塊土地養育了我 60 多年,培育了我 40 多年,教育了我 12 年,一個「養育」、「培育」、「教育」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愛他,他的一切,是我心心念念所繫之處。


  從民國 68 年進入公部門一路從基層做起,從北竿鄉、莒光鄉再回到南竿鄉;從臨時約僱人員、教育局長、秘書長到馬管處長,再回到縣府任職副縣長;在我服公職的生涯歷程裡,推動了地方重要建設,例如福澳運動場、珠螺游泳池、民俗文物館、媽祖巨神像、莒光山海一家、各鄉遊客中心、馬祖酒廠二廠、新臺馬輪、北海坑道藍眼淚等開發案,見證了馬祖的蛻變與轉化,對我而言,這塊土地不僅栽培了我,更有一份一起成長的生命情感。



  109 年 8 月份決定是否參選時,其實是很猶豫的,我是家中獨子,在家鄉傳統選舉文化下,上沒親、下沒戚,沒有龐大的家族背景,憑什麼與人競選?當我徬徨無措,猶豫不決時,向我的師長請益,師長反問了我兩個問題。

一、劉立群是哪裏人?
  他的家族在哪裏?

二、陳雪生是哪裏人?
  他的家族在哪裏?


  劉縣長四維人、陳立委莒光人,兩位出生地都是小村莊,更不用談家族,為何鄉親會願意囑託他們,為地方服務?



  關鍵不在於你的出生地,而在於你是否有這份能力、熱情與勇氣接受挑戰,貢獻心力,假如鄉親選擇你,你就要勇敢承擔、全力以赴,不要辜負鄉親的期待;假如鄉親不選擇你,那麼「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了,有榮耀的冠冕和優雅的身影為你存留,你可以悠然歸去,無入而不自得,所以你應該當仁不讓,何猶豫之有?」


  師長的一番話鼓勵了我,更堅定我的決心,雖然從政這條路從來不是我生命中的目標,然而感念家鄉之情、同袍之義、團隊之愛,在我春秋尚富之年,必須奮勇承擔,生我、養我、育我這塊土地,全力一搏,做些事情。


#我將無我 #無負鄉親
#前進在馬祖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