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0-15 05:38:32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於初衷「為什麼」(王忠銘 YouTube 頻道) --閱讀人次 : 1106


本於初衷「為什麼」
https://youtu.be/eFSoWTdtNtM/

  有很多候選人,當他參選的時候都會講,我當選了,我未來要做什麼、做什麼。但是,很少有看見,有候選人會說,他為什麼要參選?為什麼,是一個人的中心思想,沒有思想,就沒有信仰、沒有力量,當他碰到事情的時候,就會退縮。所以,為什麼,對一個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我記得 109 年,我要參選的時候,我姐姐突然打一個電話給我的內人,她說「可不可以告訴弟弟,不要參選?」那時候我很納悶,我姐姐就告訴我說「你是家裏的獨子,你上沒親、下沒戚,你的村莊也比別人小,你憑什麼跟別人選?」

  姐姐的一番話,在我的內心起了澎湃,但是,我的澎湃,擋不住我內心那份熱情,所以,我飛到台灣,去找我的老師。我找了三位老師,我跟他談姐姐的擔心,跟我內心的想法,其中有一位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劉立群是哪裏人?他的家族在哪裏?陳雪生是哪裏人?他的家族又在哪裏?」我回答著說「劉立群是四維人,他沒有什麼大家族,陳雪生是西莒人,他根本沒有家族。」他就回答我「那他們為什麼會當選,能夠為家鄉服務呢?」

  老師的一番話鼓勵了我,更堅定了我的決心,要走從政這條路。假如,鄉親選擇了你,我們就勇敢地去承擔;假如,鄉親有更好的選擇,那麼,我們美好的仗已經打過,當跑的路也已經跑盡了,你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了,所有榮耀的冠冕、優雅的身影,已經為你存留,你可以悠然歸去,無入而不自得。

  老師的話,深深地打動我的內心,所以,我要決心,為我這塊家鄉服務,因為我在想,我在這個地方生活了 60 年,在公部門服務了 40 年,在這個地方受教了 12 年。對於生我、養我、育我之地,如果我有這份能力,我當然要為家鄉奉獻我的心力。所以,在我春秋尚富之年,我必須勇敢地承擔,去為這塊土地,去奉獻我的心力。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前進在馬祖




山隴掃街拜票全紀錄
馬祖青年公共議題討論
驚奇最後一局反攻
全代會 拚連江起飛


拜訪介壽 傾聽瞭解
中秋聯歡 月光派對
新臺馬輪 下水儀式
馬祖盃 Nice Play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