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15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1-04-30 19:54:3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下雨天的小確幸 文:曹爾元 --閱讀人次 : 950

前二天老天爺終於下點雨了!真得很久不識雨的滋味了。

水庫的水情早已拉警報了,幸運的是我們今天並沒有因此而停水。馬祖是一個雨季分配不均,雨量也非常不充沛的島嶼。過往自來水廠時有停水措施,曾經達到「供一停十五」的囧況,碼頭貨船上滿載的是從台灣運來家用不鏽鋼蓄水塔。真的要感謝當年各級長官的高瞻遠瞩,為馬祖水資源宏觀擘劃「興建海淡廠」,近年來更面臨極端氣候問題,海淡水儼然成了用水主力,水庫則為輔助了。讓民生用水不再都看"天"喝水。

公務員除了需要具備執行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確的政策方向。

回想個人於民國83年底接任水廠廠長,當時水情艱困更甚於今日,抗旱不能只期待下雨,更要多管齊下,除了向中央水利署爭取建設海淡廠外,也救急求援的第一次執行「自台運水來馬計劃」,同時趁機進行水庫的清淤浚深,水廠同仁們調度水源也是夙興夜寐,以確保民生用水供應。真是感謝當年水廠同仁有志一同,共渡難關的日子。明天是五一勞動節,也藉此祝賀所有勞工夥伴們佳節快樂!沒有勞苦功高的你們,就沒有今日的成果!謝謝你們!

下雨天的小確幸

前二天老天爺終於下點雨了!真得很久不識雨的滋味了。

...

曹爾元發佈於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