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2-22 14:26:31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與神同行 元宵擺暝祈福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933

各村燈籠高掛,鑼鼓喧天,乩轎出動,香火繚繞,年節的氣氛濃厚,我們走進各廟宇,向神明致敬。

元宵擺暝是地方最盛大的民間慶典,文化部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之一。每年,各島各村信眾社友自主籌劃辦理,展現互助共好的精神。參與擺暝,是每一個馬祖人生命中美好記憶。這些祖傳文化可說伴隨我們一生,也將一直延續到更長久的世代。

節慶,對旅居在外的遊子是寄託也是歸屬,更是認同。我認為政府與廟宇是相互協力的伙伴關係,公部門協助民間深化節慶內涵,彰顯地方特色與價值,同時帶動周邊產業鏈發展,加強對外行銷,越在地、越國際。2月來馬祖瘋擺暝,除了體驗傳統文化外,也一併推展觀光美食等在地產業。

元宵擺暝,馬祖人的過年,期待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之下,讓馬祖的在地特色一次綻放,共同為傳統文化注入新活力!

#體感零度大家還是風雨無阻
#驅邪逐疫、護鄉佑民
#馬祖共好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