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林爾文(Dr David Lin)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02-20 17:30:17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開徵詢鄉親們的意見 --閱讀人次 : 872

公開徵詢鄉親們的意見

關於《馬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的最終名稱?
歡迎提出優質的建議,我們將考慮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

關於日前提出的《馬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倡議,已經有不少鄉親們跟我具體反應支持倡議的想法了!

我這幾日與美國多家上市公司老闆溝通過,他們不建議用基金的形式處理相關的業務,而是建議我們直接拿即將上市的公司股票來處理資本的運作,比較沒有太多的限制,發揮的空間也比較大!

近來我跟幾家外賣公司 Doordash 和 Raman 101 有接觸,發現了蠻符合咱們福州鄉親們口味的投資渠道,因爲時機稍縱即逝,現在美國各地的餐館都打包走人,我們可以用很低的價格(抄底價位)直接購并掉他們無法經營的餐館,直接作 Cloud Kitchen (雲端厨房)的模式經營連鎖企業!

目前我所知道的實際情況十分樂觀火紅,是最佳時機介入其間!要不是我親眼看見各地房地產大幅飆升價格,并且供不應求的實際狀況,我是很難理解的!

由於咱們自己福州鄉親們在美國谷底翻身的主體部隊,就是透過餐館的并購,擴大運作,我驚訝于他們的勤奮,更驚訝于他們賺現金的速度和效率!回本的速度飛快,因爲疫情,因爲外食人口不減,因爲物價上漲太多,因此這類的錢實在是太好賺了,尤其在美國這種地方!

我今天去了 https://www.portosbakery.com/ 這家店,在Anaheim,CA 附近,是北加的朋友委托我們同工去買些麵包給他的,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看起來根本不太起眼的麵包,居然在疫情時代,還大排長龍?!我親自直播了一小段給鄉親們看: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videos/1488108234954850/

我們排了近45分鐘,才買到東西!!我剛剛吃了幾口,不油不膩,高貴不貴,難怪那麽瘋狂!也許是我太輕忽這類的產業了,我從前一直專注在高端科技上,從來不曾關注類似的傳統產業的吸引力!

後來才得知,這家店從開業至今都是每天大排長龍的,整個停車場的位置,我居然得花了20分鐘才等到?!!離譜到家了啊!

Doordash的CTO是我好友的兒子新創的企業,不到30歲的孩子,居然身價超過了13億美元! 美國賺傳統產業的錢實在是有無限的可能性的!https://www.doordash.com/

爲了給鄉親們證明我們所言不差,請看一下現在平均在美國中餐廳的價位:

https://www.doordash.com/store/taste-of-china-restaurant-oakhurst-2422036/?pickup=false

各位鄉親們,這些還是普通的中餐廳價格表,一碗蛋花湯居然就要價 $7.98美元,您在台灣馬祖或是大陸地區,能夠想象嗎?!一盤牛肉炒麵就超過 $10美元,搶錢呢?!

其實美國這個地方真的是塊寶地,他們此前真實的物價遠低於世界各地區,因爲全世界都想掙美元,大量物資都是以極爲便宜的方式傾銷到美國地區的,只是中美貿易戰一開打之後,物價齊揚,不過這樣反而造就了我們的極大利潤空間了!

我覺得跟自己的鄉親們解釋其他區塊鏈的高科技很累的,因爲大家不一定聽得懂,但是這類的投資機會,我不必說太多,大家都聼明白了!

這些福州鄉親們,曾經從長樂,福清和連江等地,原本都是透過人蛇組織非法入美國的,但是不過幾年的辛苦,他們真的是日夜操勞,但是美國的人力費用特別高的,因此這類薪資其實不低了, 每個月打工的都能夠掙數千美元,最近人工價格水漲船高,居然一些餐廳會花 $4000-6000 請日常的工作人員,倘若是經理級別,則給予超過 $8000-12000美元?!我們福州鄉親們在美國都開超大型的 Buffet 自助無限供應的餐廳, 每天上百種菜色源源不斷的供應,按人頭算錢,大半平均每個人 $20 美元,很多拉美人口群樂此不疲,很敢花錢消費的,我上次去了 Bakersfield的連江縣(對岸的鄉親)開的店,全場90% 是高朋滿座,根本沒時間跟我們講太久的話,估算他們每天的業績至少就超過 300*20*2= $12000美元,約 333000+ 新臺幣,每個月平均將接近 1000萬 臺幣!十分驚人吧!

但是他們的成本卻被牢牢地控制著,因此作老闆的每個月都賺得盆滿鉢滿,十分正常!我原先不太敢相信在疫情的肆虐下,還能夠保持這樣的戰績,但是我這幾次走過了太多地方和店面,好幾處都找不到停車位的盛況,實在讓人耳目一新的!

我想這樣吧,有興趣投資美國房地產的,以及美國餐飲業的鄉親們,都可以跟我聯係,我來協助大家成立一家跨國的連鎖餐飲業,這些福州鄉親們的英文大半都不夠好,他們的下一代會說英文,或是都找我們教會的弟兄姐妹們協助他們,我們其實瞭解更多的詳情的,只是礙於身份的問題,不太願意 “下海”去工作罷了。

我這次跟幾家上市老總商量好了,倘若真的有鄉親們願意嘗試投資,可以區分為保本型,或是投資型,甚至於投機性比較重但是獲利巨大的三種模式!

我在三月2日回台灣,3日到18日必須待在防疫旅館中, 我們可以透過網路和電話聯係,我19日到25日期間,北中南各地都已經有了安排和會面的時間,也包括前立法院高層官員,和幾家金融公司,我覺得是時候從不同的角度和身份來面對自己的鄉親們了!咱們可以在臺北或是桃園會面,在三月底前,我將會回到馬祖南竿福澳地區,歡迎鄉親們届時見面詳談吧!

我在想倘若馬祖的下届政壇需要我的投入,又不必搞太多的人情世故,送禮賄選等爛事的話,我是願意出來為鄉親們幹些實實在在的大事的,至少為鄉親們付出過了。倘若太麻煩,又一大堆無聊的攻擊,則免了吧,我實在沒空理會這些躲在後面發言的人,沒種面對面,又利用媒體攻擊同樣的鄉親們,很下流的!

因此這次在美國想了想,不一定要透過政治來完成理想的,因爲我們根本沒有想利用政治奪什麽好處,只是想做些實事罷了,倘若退而求其次,透過經濟方式來執行,其實更輕鬆愉快,對我們信任的鄉親們,我們就多作些工作,對我們有意見的,就不必理會他們的批評,也是另外一種圓滿!各取所需吧,反正也不相欠什麽,對吧?!

之前有陣營私下聯係我,希望我能夠出任一些官職,我也會考慮之後看看是否能夠為家鄉做些實事,倘若可以發揮,WHY NOT?!

《馬祖走向國際,國際進入馬祖》是我可以為鄉親們做到的事情!
倘若您支持我的理念,歡迎跟我多聯係:

我的臉書是: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我個人的臉書數年前就超過其上限 5000 人了, 歡迎加入我對鄉親們的臉書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442158725875329 大衛馬祖

drdavidlin2022@gmail.com

Dr. Lin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