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11-24 18:40:52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 加油!! KOG Go!! --閱讀人次 : 863

馬祖 加油!! KOG Go!!

經過了1年半在家鄉的觀察, 感覺到咱們家鄉的多元化發展, 有鄉親有鄉音,也有故鄉的風和海!

這次是我一生中首次在自己的家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有點期待! 也很興奮!

看到馬祖鄉親們對公益和公共議題都那麼有興趣, 有熱情, 我覺得很好! 但是看到馬祖資訊網上的彼此攻擊, 黑函漫天的情況, 也實在不敢苟同!

看到這次的選舉名單時, 有些感慨, 因為映上眼簾的是來自台灣新竹的李問, 民主進步黨的黨部主委,年紀真的很輕, 學歷也明顯優於其他大部分的參與者們 (也包括了縣議員和鄉民代表們), 這點真的值得咱們真正的馬祖鄉親們汗顏啊!

以民主的角度看這次的大選, 有比較就有差距, 有選擇就產生進步和挑戰!

我雖然是馬祖生的正港馬祖人, 但是看到有傑出的年輕人願意委身在我們自己的家鄉,協助我們家鄉的百姓們處理很多的事務, 我真的很開心的!

由於縣長選舉牽涉的領域實在太大了, 過去歷年來都在五宗五同的既定模式下推進, 某些程度上, 都是少數集團的囊中物, 實在沒有太多的挑戰和新意!

這次國民黨願意開放選舉, 我原本十分期待有個君子之爭的選戰的! 但是多年的恩恩怨怨, 實在很難解決, 這是國民黨以前在台灣時給許多台灣人民的感受, 很不舒服的!

然而, 我們又是馬祖前線的居民, 又怕選出民進黨, 以後或有打仗之虞?!

哎! 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很叫人為難, 選擇題到了最後, 很容易從單純的選賢與能, 蛻變成為以個人和家族利益為導向, 何來真正的民主實利給大眾呢??

尤其馬祖地小人稀, 跟金門鄉親們其實不遑多讓, 半斤八兩, 每隔幾年就得撒錢選舉, 然而, 民進黨這些年在中央的許多作為, 又不讓人放心, 因此有種聲音就會出現, 倘若李問不是民進黨, 又是咱們馬祖子弟, 就選他了!

我知道這次選舉, 李問很難撼動樹大根深的馬祖結構, 黨同伐異的情況, 恐怕也是無奈的現象!

但是, 我剛剛從台灣各地回來, 就發現台灣各地的選舉, 早就是各個黨派林立多元的競爭了!

浩晨叫我叔叔, 說實在他是馬祖青年中難得的人才! 至少他是少數願意多聽多學的年輕世代! 我鼓勵他多接觸多聯結, 多學習, 將來可能比李問更能夠在馬祖紮下根基的.

至於檯面上的幾位好友們, 我真心希望您們盡力而為, 但少些鬥爭言論, 保持君子之風, 給馬祖一個祥和的氛圍, 其實大家都有服務的熱情, 倘若真的沒有什麼暗箱操作的利益, 真的沒有必要拼得你死我活的啊!

我上次與朱立倫主席見面時, 特別跟他本人和幕僚同仁都說起, 馬祖的未來必須看得更遠些, 年輕世代所接受的教育早就不是國民黨時期的黨國教育啦! 這次的票源倘若沒有鬆動, 國民黨還是穩操勝算, 但是下幾次選舉, 恐怕就不容易維持了! 今年馬祖的情況, 跟多年前連戰和宋楚瑜的分裂投票實在很雷同, 只不過民進黨在馬祖的基礎實在暫時無法撼動既得利益團隊, 因此有恃無恐的分裂性參選, 不把民進黨看在眼裡, 這就是國民黨之前在台灣失去政權的根本原因!

其實無論黨派背景的前提下, 我覺得光是為馬祖舉才, 民進黨這次推出李問在馬祖地區參選, 實在是相當不錯的打法, 或許這次僅有一位獲選, 甚至全軍覆沒也無妨, 馬祖經過這一役的洗禮, 選擇權將重新被調整了, 選賢舉能的可能性將打開一道口子!

黨尚黑, 我一向秉持中立的想法, 只要是能夠為國為民謀求最大幸福的人才, 我們都將推薦並且支持的!
只是期待民進黨在兩岸議題上, 顧及我們前線居民的感受, 不要過多地刺激對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1Xg10FXBY

這次【專題演講】的主講人是榮獲三次普立茲新聞獎的湯馬斯·佛里曼
題目是 "美中臺新地緣政治 戰爭邊緣?"|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

我覺得值得台海兩岸的華人們都仔細體會一下! 沒有必要在言論上刺激彼此, 讓彼此下不了台, 這才是百姓之福啊!

在這點上, 國民黨的立論顯然比民進黨更和諧些, 期待馬祖地區朝向 兩岸和平經濟特區, 大家都相安無事, 彼此尊重, 長治久安才是馬祖鄉親之福啊!!

Dr. David Lin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11-24 23:14:10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和平 和諧 和氣 Peace & Harmony for Matsu

馬祖需要尊重彼此的氣度, Matsu needs to respect each other!

馬祖需要相互扶持的愛心, Matsu needs love to support one another,

馬祖需要兄友弟恭的社會, Matsu needs a society of brethren love,

馬祖需要進步前行的動能, Matsu needs the momentum to move forward,

馬祖需要智慧勇者的帶領, Matsu needs the leadership of wise and brave,

馬祖更需要和平和諧和氣的氛圍 Matsu needs a peaceful and harmonious atmosphere!

Welcome to join KOG.ONE & KOG Go! 歡迎您!


我們首次製作給馬祖的公益性短視频! 歡迎轉送給您的親友們! 希望我們共同地來促進馬祖和平,和諧,和氣的社會 氛圍!

https://www.tiktok.com/@kog_ido/video/7169593693601631490?is_from_webapp=v1&item_id=7169593693601631490&web_id=716827395670814054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