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8-15 22:39:58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還有如此窮困人家嗎? --閱讀人次 : 3752

 十步之內有芳草,人間到處有溫情。基督教真耶穌會袁松榮牧師和牧師娘古秀妍女士,日前在地區牧工帶領下,來到復興村一戶民宅,欲進去傳福音,一位婦人出來致意,說屋內太過簡陋,無可立足之地,不便接待。

 牧師夫婦和一行傳道人,舊站在家門口與女主人聊起來,才知道這位女士已經跟先生離婚,自己在台灣做工,住在桃園,因為思念孩子已放暑假,特地趕回馬祖來看小孩,並盡微薄之力照顧他們幾天的生活。

 天氣炎熱,日頭當空,大伙汗流浹背,婦人實在不忍讓傳道人等就這樣一直站著聊天,只好硬著頭皮請大家進屋裡去。進屋一看,牧師娘情不自禁地流下淚來,那是屋子啊?比垃圾場、豬寮還不如,就跟媒體上常看到的「流浪漢的窩」,破舊的沙發,千瘡百孔,發出霉味,臭氣沖天,滿屋子一袋一袋的垃圾物品,找不到可以坐處,難怪婦人不迎客。

 婦人並無宗教信仰,自己身體也不好,罹患多種病症。在工廠做工,薪水只勉強維生,自己省下能省的每一分錢,盡可能的每個月寄給孩子們做生活費和學費之用,盡一份為人天下母親共同的責任,以求寬慰而已。

 雖然早已跟先生離婚,兩人形同陌路,為了孩子,仍得勉為其難地偶爾回來,共處同一屋簷下,這就是母親的偉大為了孩子可以吃所有的苦,為了孩子可以忍受一切的委屈。「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馬祖是偏遠離島憩區,在居民生活指數上,不屬貧困縣,生活水準應可屬中上的程度。居民的存款儲蓄率居全國之冠,居民的幸福快樂指數也是名列前茅。不料竟然還有如此的一級貧戶,讓人不可思議。

 縣府團隊和社工人員兢兢業業,非常努力的在打拚,不曾絲毫怠忽,為每一縣民爭取更多更好的福利權益,值得肯定。

 百密總有一疏,偶或遺漏,在所難免。若非袁牧師一行傳道人的造訪,我們委實無法想像今天如此富裕的馬祖,竟然還存在有如此困窘、甚須社工人員和善心人士關注幫助的弱勢家庭。

 我們生活水準逐日提高之後,一些公益慈善團體如雨後春筍般的在馬祖設立,而且很有慈悲心,常常去關懷少部分貧困人家,如紅十字會、慈濟功德會、獅子會、扶輪社,及各村各社區的公益協會,善行不斷。

 馬祖人本性純樸善良,樂善好施,為善不落人後,常見有令人感動的善舉義行。然而,社會仍有陰暗之處,陽光所照不到的地方,更需要有心人去深入訪視,籲請大家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新約使徒行傳二十章35節:當紀念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有福」。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莉婷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0-07-22
發表文章 : 253
掌聲鼓勵 : 322

發表時間 : 2019-08-16 19:16:59
FORM: Logged


莉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莉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是偏遠離島憩區,在居民生活指數上,不屬貧困縣,生活水準應可屬中上的程度。居民的存款儲蓄率居全國之冠,居民的幸福快樂指數也是名列前茅。不料竟然還有如此的一級貧戶,讓人不可思議。
A總統有一個自稱出身三級貧戶,跟南港房價不用我講吧 還有人領低中入戶 。


馬祖還有如此窮困人家嗎?
當然有還有人撿資源回收,還拿到幸福島嶼資收站換成點數。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曹爾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7-21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116

發表時間 : 2019-08-17 14:54:43
FORM: Logged


曹爾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前本人閱讀趙壹先生大作,深感驚訝,竟然本村有此窮困家庭,亟需救助。但經連日查訪,並詢問袁牧師後,發現此乃誤會一場。茲說明如下:

一、該住戶男主人育有一子四女,家中男主人與三名子女均充分就業,家庭經濟狀况應屬小康。

二、於該住戶居家環境並非十分整潔,且由於女主人的口述,致使家訪的袁牧師夫婦產生誤會。

三、作者趙壹先生聽聞本村這家住戶「窮困」情事後,心生同情,特撰文籲請社會救助。

本人擔任復興村村長以來,對於本村居民與村容環境,均常巡查,隨時掌握民情,期能善盡村長之職責。本人手機隨時保持開機,若有疏忽不週之處,尚請村民不吝指教:0952-026078,謝謝。

南竿鄉復興村村長曹爾嵐 敬啓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白烏子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22
發表文章 : 161
掌聲鼓勵 : 204

發表時間 : 2019-08-17 20:04:42
FORM: Logged


白烏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白烏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撿資源回收換點數不等於窮困人家。
馬祖或台灣一些老人家出生於物資匱乏年代,兒女事業有成,自己也衣食無缺,仍然會習慣撿能換點數或變賣的東西,當做健身運動也有些小小零用錢。
發文的趙先生只是經轉述而不經查證就發文,雖然略顯粗糙,但總也是有溫度的表現。
有些外來的宗教信仰人士對馬祖還不熟,以為居老舊房屋或年紀一大把還蹲在市場賣菜,就以為是生活困頓或子孫不孝,這種情況也常被遊客誤解。

所以趙先生還是轉吿那位牧師與其他善心人士,遇到這樣訪視案例,最好還是再做深入確認與了解,向村長查詢是最快的方式。馬祖村村人口數不多,村長可說是對哪戶狀況掌握情況最清楚的第一線了。

莉婷 wrote:




馬祖還有如此窮困人家嗎?
當然有還有人撿資源回收,還拿到幸福島嶼資收站換成點數。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白烏非鳥非鴉~ 新來的「白鳥(ㄋㄧㄠˇ)子」 不是 「白烏(ㄨ)子」 別傻傻分不清嘿。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