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白日夢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2-02-21
發表文章 : 7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2-05-16 09:10:08
FORM: Logged


馬祖白日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白日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艾上神仙草』北竿食農體驗活動 --閱讀人次 : 535

『食當季、買在地』-四季食農系列主題體驗活動,為讓民眾更認識馬祖的艾草,繼續支持在地農業。連江縣政府產發處將於5/29(六) 在北竿的開心農場辦理「艾上神仙草」農事體驗,邀請民眾採摘、晾曬艾草,體驗艾草從生長到運用過程,並推廣馬祖在地食農教育。

因應即將到來的端午節,特地以艾草為主題。在農村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的說法,在清明節時要在門口插柳枝,在端午節時要在門口插艾草和菖蒲。因艾草在農村很常見,含有揮發芳香油,獨特的氣味既可以驅逐蚊蠅、淨化空氣,而衍生出攘毒辟邪的含義。

為推廣自然農法的食農教育,希望透過農場中的艾草農事體驗,賦予食農教育的推動,認識馬祖在地作物。除了採摘艾草製作插青,也使用石碓製作艾絨薰香,體驗古人生活智慧。更加入新創意,將艾草融入食材中,製作古田手工刨刀艾草翡翠麵,享用到特有飲食文化,藉由食農教育希望夠達到保障食安、提升國人對國產農產品認同、更促進農業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的功用。

活動預定於5/16(一)開放報名,人數30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以未參與過「食當季、買在地」南北竿前三場次之民眾,優先錄取。
活動資訊與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sAqFUMF9nLNR5vW6
北竿場最後一場免費體驗活動,請大家把握,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期間相關防疫措施,敬請配合:
➤請自備環保水杯、餐具。
➤活動中,請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請勿入場。
➤請配合會場防疫相關要求,有發燒及呼吸道不適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食當季、買在地』2022 馬祖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北竿「艾上神仙草」
➤ 時間:2022 / 5 / 29(日)9:30-12:30
➤ 集合地點:北竿開心農場
➤ 指導單位/連江縣政府、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
協辦單位/連江縣農會、執行單位/台灣鄉村旅遊協會、馬祖開心農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