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0065g7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6-13
發表文章 : 115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18-10-23 13:42:29
FORM: Logged


0065g7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0065g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警察局東莒派出所辦理反賄選 --閱讀人次 : 772

連江縣警察局東莒派出所辦理反賄選常識
抓賄英雄秘笈第一招
贈送小家電:提供具經濟價值的日常用品,如電鍋、熱水瓶、收音機等。
招待旅遊: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的國內外觀光遊覽、國內遊覽車旅遊或進香活動。
招待餐飲:假借募款、聯誼活動或其他相類理由,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不相當的餐飲或流水席。
走路工:提供往返居所地與投票地的交通工具、交通費用、或提供「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或其他名目的現金、票據、禮券、提貨單或其他有價證券。
贊助活動:假借名義,提供活動經費、團體服裝、獎品、獎金、摸彩品或補助建設經費等。
代徵稅款:免除債務或代繳稅款、保險費或其他各項規費、罰款。
期約賭金:聚眾賭博,並期約於候選人當選後贏得數倍賭金。
贈送彩券:贈送樂透、大樂透、刮刮樂等公益彩券或農漁特產品。
假聘雇,真買票:免費或以不相當的代價提供勞務,或假借聘雇名義,發放薪資、工資、顧問費或其他津貼。

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等非法手段,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也是違法。
※ 上述手法都有可能構成賄選或違法,但仍應由承辦檢察官、法官依具體個案認定。

英雄秘笈第二招-檢舉賄選五部曲
「一接、二保、三打、四訴、五搞定」
一接→接近候選人
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
三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1/4
五搞定→判決有罪確定,全額獎金都給你
英雄秘笈第三招-檢舉獎金等你拿
賄選是貪污的病毒、全民來掃除
【賄選刑責】 買票賣票都有罪,買票最高關10年,賣票最高關3年。
【抓賄獎金】
總統、副總統選舉 買票者 最高檢舉獎金 (新台幣)
候選人 1500萬元
配偶、直系血親、五親等內旁系血親、三親等內姻親、競選辦事處負責人 100萬元
其他人 50萬元
立法委員選舉 候選人 1000萬元
配偶、直系血親、五親等內旁系血親、三親等內姻親、競選辦事處負責人 100萬元
其他人
50萬元


【抓賄小撇步】發現有人賄選
檢舉方式:請打: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親自、書面或電子郵件提出檢舉。
受理機關:當地警察機關、調查站、檢察署。
檢舉內容:請講清楚賄選人、賄選時間、地點、用錢(百元、五百元或千元鈔票)或物品、行賄對象及過程,並請儘可能保存相關證據。
對檢舉人身分一律保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