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產業發展處 
資深會員 

產業發展處

註冊 : 2006-01-18
發表文章 : 983
掌聲鼓勵 : 246

發表時間 : 2018-10-26 15:34:24
FORM: Logged


產業發展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產業發展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犬貓結紮的好處 --閱讀人次 : 624

1.防治疾病
犬貓絕育可防止生殖疾病,例如:子宮蓄膿、子宮內膜炎、乳房腫瘤、卵巢囊腫、攝護腺腫大、睪丸腫瘤等疾病。據查文獻,寵物未絕育誘發疾病的因子,與荷爾蒙有關,一歲以前早期絕育的動物幾乎完全不會發生。
2.免除動物發情造成困擾,因為母狗發情會引來公狗群聚,隨處便溺造成環境問題,以及為爭風吃醋而打架滋事;而母貓發情時會叫春,何況貓發情一年不只兩次,未受孕的貓會經常發情,聲音如泣如訴,入夜後更令人毛骨聳然,成為噪音困擾。
3.穩定動物性情,性荷爾蒙會引起動物性情不安,因此發情期的公犬貓常「蹺家」不安於室,在外爭風吃醋打架受傷,或逗留馬路不幸出車禍,或感染嚴重疾病;此外,四處便溺建立地盤,造成環境惡臭,遭人嫌棄,四處驅趕。而絕育可以根治上面這些狀況。
4.有效減少人為流浪犬貓數量,台灣每年新出生幼犬貓無數,當飼主無法飼養又找不到認養人的情況下,往往就偷偷地隨意棄養;間接讓流浪動物成為社會問題。而撲殺流浪動物並無法解決問題的根本,唯有「絕育」才能防止繁衍,數量就可逐年減少。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