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警察局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7-10-19
發表文章 : 260
掌聲鼓勵 : 117

發表時間 : 2019-04-18 08:00:42
FORM: Logged


連江縣警察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警察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警察制服換新裝了,請大家告訴大家 --閱讀人次 : 2070

4月18 日警察制服換新裝了,你知道嗎?請大家告訴大家
  全國警察於今(18)日全面更換新式制服,警政署官方粉絲團「NPA署長室」日前貼出照片,兩名警察分別穿著舊式制服與新式制服,在玉山主峰相會,象徵新舊制服交棒。文章內寫著:「站在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讓警察制服的30年傳承有了特殊的意義與價值……」、「警察這套制服,讓我們在執法時堅定信念、面對眼前的危險也能在所不辭,奮不顧身並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勇敢,而是它帶給我們的使命與無懼。」
  警察制服自76年開始至今已超過30年未換裝,為了強化警察服裝功能,以提升值勤效能與安全,內政部警政署於105年4月就開始研議制服改革作業,找了相關專業人員以及基層員警代表一起討論,彙整研提需求,綜整以勤務、安全、舒適等諸多面向考量,在去(107)年2月透過警察和民眾共同票選後,終於選出新制服,以「藏青色專業戰術型」為新式警察制服款式。
  新款的制服主打專業戰術型,上衣外套配有暗袋設計便於安放識別證與小筆記本,上衣兩側的風扇摺能讓員警追捕犯人更便於實施大動作壓制,布料方面相較於舊款制服的材質較能吸汗,腋下也有拉鍊開口能拉開讓員警穿防彈背心時能夠散熱。褲子雖然和舊款相同顏色,但是改成了有多個口袋,也較有彈性的工作褲,而鞋子也從皮鞋改成了好跑又防水的短靴。當民眾在路上看見穿著這身勁裝的員警,請不要忘了比讚及鼓勵,也請大家告訴大家,警察換裝了,不要誤以為假警察喔!
  警察局長廖恆裕也表示,今天警察制服換新裝是歷史性的一刻,也包含著國人對警察工作的殷切期許;隨著馬祖進入旅遊旺季,國內、外旅客前來各離島遊玩、廟宇進香及生態旅遊攝影等遊客人數逐漸增加,要勉勵警局及各警察(派出)所全體同仁,除了落實平時治安維護及交通執法的本職工作外,更要能夠以警察的專業及同理心,展現優質警政及馬祖在地熱情軟實力。



(圖一:翻攝警政署官方粉絲團「NPA署長室」)


(圖二:連江縣警察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