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72.31

發表時間 : 2021-01-17 18:56:5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消防分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閱讀人次 : 403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民眾請注意下列措施:
1、瓦斯熱水器不要安裝在浴室內,而應安裝在陽台並保持空氣流通,陽台如有窗戶則使用時應開啟窗戶。如果家中沒有陽台或陽台加蓋後被封閉,建議改裝其他熱水器。
2、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不要因擔心油煙擴散至其他房間而將廚房門窗關閉(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使用時一定要保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
3、室內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等小火源,仍要注意保持通風。
4、在密閉車庫或空氣不流通之地下室,不要長時間發動車輛。
5、不在室內以木材或木炭燒煮東西,並應保持空氣流通。
倘若不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應立即採取處置如下:
步驟一
迅速將中毒者移到通風處,鬆解衣物,呼吸新鮮空氣。
步驟二
儘量使中毒者安靜休息,使下額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
步驟三
若無呼吸,即實施人工呼吸,若脈博無跳動則必須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儘速撥打119電話送醫院急救。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