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廣玄宮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9-12-29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22-07-02 08:15:45
FORM: Logged


馬祖廣玄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廣玄宮 馬祖廣玄宮的個人首頁: http://www.092.twmail.n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廣玄宮布告-彌勒講堂說秘典 --閱讀人次 : 375

第廿七回:彌勒講堂說秘典

窺基菩薩 降

話:彌勒講堂乃是彌勒內院中諸佛菩薩摩訶薩在此為諸初級菩薩等講說諸天秘典之道場,因此可謂是殊勝之處。

勇筆:(合十頂禮)師啊!那這彌勒講堂可是一處高級班的研究所!

菩薩:非止如此,賢生未曾聽清吾適才所言,諸天秘典可在此處講說,亦即為各大教門所累積之秘典,未曾傳世之經典均在此處由諸佛菩薩摩訶薩在此解說。

勇筆:這是什麼用意呢?修此佛陀淨土法義為何要接受其他教義呢?

菩薩:因為位階于菩薩之修行,聖智已近無漏無礙,未來要協助普化眾生,接引佛法遺眾,而眾生緣機也並非就註定於佛法,因此融會各教法義,將有益於度化眾生;因此諸天未曾傳世之秘典,均有在此講堂講說。

勇筆:師之言提醒弟子的意念,自弟子身為鸞門正鸞以來,接旨著書數十部以來,就常有未曾傳世的經典應運降著,就是指的這個吧!

菩薩:然也!

勇筆:那麼弟子記得以前著作一部"三曹成道捷徑史傳"中,曾提及是否可以降著一部專門破解魔道的寶書,當時弟子恩師南天哪叱三太子聖示曰:"彼時時機未至,以後或許吧!"是否也有那麼一部寶典在講堂中講說。

菩薩:當然有。佛門有"解深密經",而諸天中另有一部"解魔秘經",即是針對眾生如何破解魔性所說。

勇筆:您聽過嗎?

菩薩:當然,並且是由吾所主講。

勇筆:如果說以弟子當初著作"三曹成道捷徑史傳"中所求,迄今之願未成,在此書著成之後請旨著此書,依您之智可有緣機。

菩薩:到時再說吧!今日吾先帶引賢生參訪講堂,眼前即是。

勇筆:︵這一處講堂頗有融合諸教之特色,依稀間整個形式如屋頂類似回教清真寺,而屋簷又是類似學校的圍牆,當然雕塑鑲嵌又是佛道的氣氛;因此形容好聽一點是融合各家之藝術,說難聽點就是四不像。︶師啊!這個四不像的地方好像少了十字架,這裏就是彌勒講堂?

菩薩:是的!此處乃為彌勒講堂,因此處乃為講說諸天各教之秘典,因此形象造成各家之象,如果不是此時遊訪,換個時空背景,那麼此處外形就不是如此。

勇筆:師的這句話,弟子聽的懂,也就是說如今閻浮提的大教門不是如今的儒道釋耶回,換成別種教門,那麼講堂的外形也會因應而改變,不過這又是為什麼呢?

菩薩:這就是因應之道,也是為何世尊說法應對眾生八萬四千煩惱障而說八萬四千法,而觀音菩薩為尋聲救苦而因應眾生所需而化生各相。

勇筆:弟子懂了,可是為何少了十字架?

菩薩:十字架乃耶教之表徵,有在講堂另設一室專司耶教教典。

勇筆:那現在吾等要如何遊訪,目前是否有佛菩薩在講說未曾傳世之秘典。

菩薩:沒有。今日吾等訪遊,主要是傳述內院各地區殊勝之意義,今日吾帶賢生就從講堂辦事處遊起。

勇筆:(隨行師後,只見走入一座大辦公處所,內中有無數類似檔案的櫃子而空無一人。)師啊!諸天都有仙吏辦公,此處怎會空無一人?

菩薩:彌勒內院僅止於證位菩薩可得生此,因此無辦事仙吏,負責此處僅是一位辦事菩薩。

勇筆:一位菩薩而已,那祂能處理什麼?

菩薩:處理的事很簡單,只有二項。一是生此內院之菩薩的註籍。二是排定講說秘典的時程表。

勇筆:那也輕鬆。

菩薩:進入辦事處後,即是有十二間大室,分別有各類秘典的說法堂,其中除儒道釋耶回五大教門外,尚有七處屬在賢劫先後之教門。

勇筆:那也就是說世人根本不知有此七教。師啊!可不可以逐一去參觀?

菩薩:不用逐一去參觀,等下遊至大堂,賢生就可約略知道。

勇筆:是!(穿越排列兩旁的十二座大教室後,進入一處寬廣不知所計的大堂,只見每有一大柱下就有一大座師子椅,華幔幡蓋,而在座前都有一件金光閃閃的物體,如佛字,如道之無極,如儒之書,不一而足,但是其中頗多不知是何形象之物。)師啊!這些師子座想必都是各教的信徵,只是弟子看不懂,也不會形容,是否請師開示?

菩薩:不用,此時讓世人知道有此一處,概略可知即可。

勇筆:那麼這座大堂是何用意?

菩薩:每到講說秘典之時,就召集諸位階菩薩及諸佛菩薩摩訶薩共作聽講,再分組討論,每組由佛菩薩摩訶薩帶領各位階菩薩等共作探討此一秘典之主旨,及因應眾生之根器如何適教於此一秘典。

勇筆:那麼另外那七教也未傳世,如今在內院也必須有研究嗎?

菩薩:當然!閻浮提的壽命非止於短短之人壽可見,故須為未來數十億年中因應不同時運作準備。

勇筆:弟子明白了!

菩薩:那麼吾等回去了!

勇筆:是!師啊!弟子剛才所提的,哦!就是您說的那本"解魔秘典",把它求出來好嗎?這可是弟子從著作"三曹成道捷徑史傳"迄至如今的心願,而且慈尊有"解深秘經",弟子是慈尊所命唯心宗的開宗弟子,再把"解魔秘經"下來,也可說是相互輝映。

菩薩:賢生弄錯了!"解深密經"是佛法,但"解魔秘經"卻不止佛法,是揉合諸大教門針對眾生的根器去破解魔道魔性。而且此經早在無數劫前即已由各教高賢以會議方式作成書論,因此它不屬於單一教法。

勇筆:是啊!是啊!這樣也才顯得珍貴無比,而且您也為諸菩薩講說過了,它在彌勒內院傳法,閻浮提眾生卻無幸與聞,師啊!您幫弟子求求看。

菩薩:好吧!吾盡力。可以了,賢生投體。

勇筆:弟子恭送師駕!

菩薩:可!吾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諷誦大乘綞典-甘露施食 敬邀眾佛子一同參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