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柏儒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8-01-11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2-11-10 09:14:26
FORM: Logged


陳柏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柏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澳境華光大帝廟癸卯年點燈祈福通啟 --閱讀人次 : 687

眾善信大德平安!!
(本廟於每年華光大帝聖誕後開始受理明年度點燈申請)
本廟奉祀華光大帝等眾神,神威顯赫、護佑四方,為替善信祈福平安,本廟提供光明燈供各方善信暨公司行號請點,凡點燈善信必蒙 華光大帝神恩護佑,商者財運廣進、招財進寶,仕者讀書聰明、步步高升,農者五穀豐登、作物豐收,元辰光彩、諸事吉慶,即日起受理112年(癸卯年)光明燈登記。
另本廟應善信需求,於明年(112)起增設值年太歲星君神位,提供善信安太歲服務,歡迎當年度有需要之善信登記!
歲次癸卯年
犯太歲:肖兔(值年)
沖太歲:肖雞(正沖)
刑太歲:肖鼠(偏沖)
破太歲:肖馬(偏沖)
害太歲:肖雞(偏沖)
歡迎善信撥冗蒞廟登記,外地信眾可私訊本廟Facebook粉絲專頁辦理,或來電
0932-356-951主任委員林明揚
0933-779-235總幹事曹常勳
0937-800-839副總幹事陳柏儒
辦理
光明燈:每位200元/一年
太歲燈:每位600元/一年
光明燈是甚麼?點了會怎樣?這一直是每年大家必問的問題!
其實光明燈廣義來說有兩種功能,第一種是【神前供燈】,早期都是在神前以油燈供奉,在《太上修真錄》中紀錄了供燈的十種功德:
一、照世如燈
二、肉眼不壞
三、得於天眼
四、善惡智能
五、滅除大暗
六、得智能明
七、不在暗處
八、具大福報
九、命終生天
十、盟證道果
第二種即是道教中星辰對於人的關係,道教中認為每個人在天上都有對應的所屬本命星君即元辰,而其中元辰及跟人的運途各方面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常見光明燈牌上寫著【元辰光彩】字樣,即是透過在神前點光明燈,其燈光及代表光明無盡、照亮元辰!以達到元辰光明、諸事順遂!
那甚麼樣的人適合點光明燈?
其實光明燈是人人都可以點的!無關生肖、性別、年齡,那不僅是一種宗教活動,也是對未來一年的期許與寄託!亦有照亮前途之義。
我需要點太歲燈嗎?
其實說點太歲燈並不是很準確,應該說是【安太歲】,其實安太歲跟點不點燈沒什麼很大的關係,其主要意義是在於誠心安奉、禮敬太歲星君的過程,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安太歲,太歲總共有60位,對應天干地支排序組合每60年一輪迴,每年都有【值年】太歲星君,自己的生肖與當年生肖相同為犯太歲,對應的是沖太歲(將12生肖分為2排排列6/6可見上下對應生肖),當然也有所謂正沖、偏沖之分,至於是否都該安太歲主要還是依信眾自身需求,其實只要具備健康、誠敬的心態,都能夠平安度過每一年!
光明燈與太歲燈是廟裡提供給信眾的【便民服務】,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還需信眾本身保持虔誠的心,啟、謝燈法事與平常有空時皆可到廟內向神明參拜、禮謝!因此提醒信眾千萬不要有【花錢消災】的心態,以為在廟裡繳完錢後就沒事了!時時保持誠敬之心,至心禮敬眾位星君,平日多行善事、孝順長輩,自可得其護佑,諸事順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