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72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廣玄宮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9-12-29
發表文章 : 137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23-01-21 12:54:23
FORM: Logged


馬祖廣玄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廣玄宮 馬祖廣玄宮的個人首頁: http://www.092.twmail.net/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禮神祭拜-媽祖是修佛持齋的! --閱讀人次 : 1902





媽祖是修佛持齋的!
  聖母媽祖本是宋朝福建蒲田湄州人氏,俗姓林諱默娘,自幼即持齋茹素,拜佛修行,後來功果圓滿,奉玉詔而飛昇,成道後受封為「天上聖母」,經常威靈顯化救渡沿海漁民。因此,甚受我國東南沿海各省漁民的尊仰與崇拜,由於聖母大慈大悲,有求必應,顯化奇蹟,不勝枚舉,所以流傳民間僅數百年,廟宇即遍於東南沿海各省,凡是捕魚為生的沿海居民,莫不敬拜之,故被尊奉為「海神」。
  近年來,臺灣在政府的德政下,經濟成長迅速,人民生活富裕,雖然科學發展,物質文明遠超乎一切,但是本省的同胞們雖不業捕魚的士、農、工、商中崇拜聖母的人,也不可勝計,而且隨著交通的進步,每年到各地的聖母廟頂禮膜拜的善男信女所組成的進香團,更是絡繹不絕,尤其是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聖誕前後的日子裡,聖母廟前真是車水馬龍,熱鬧異常。
  然而,同胞們虔誠的敬拜媽祖時卻犯了一項特大的錯誤而不知,是什麼大錯誤呢?即是--聖母在世時,自幼即持齋茹素,而今世上的善男信女,反而用血斑腥濃的雞鴨魚肉做牲禮來供奉祂,聖母神明靈知,非但不敢受納,唯恐反而還要為那批龐大的牲畜而哀憐掉淚呢?這個固是陋俗積習,也是無人倡導以素牲鮮果作為供品敬拜聖母的原故。
  聖母慈悲而正直,祂之所以顯化救世,只是為救度眾生的苦厄,並非要世人祭拜祂,如今我們既為了感恩圖報而發出了崇敬聖母的心,照理應當以聖母的慈悲為懷,持齋修身,行善立德,濟助別人,造福社會,纔合聖意。所以同胞們若景仰聖母浩蕩巍峨的厥功偉德,而登廟堂,也僅以齋戒沐浴,清淨身心,恭敬莊嚴,拾階而登,或俯伏叩拜,或合十跪拜,或誠敬鞠躬,滿懷崇聖的敬意,即可表露無遺了,何必殺牲祭祀呢?若為了許願祈求而入寶殿,則也只須誠敬恭備清香素果,神座案前,跪以表白心意,聖母即可神聆明知,而因功報果,按德授福了,又何必殺牲呢?若為了謝願酬神,而進聖閣,則以所行善事,所修陰德稟報祖前,豈不更慰母心?豈不更勝於浪費金錢買來聖母不用之紙錢,供上媽祖不食之魚肉?若為了媽祖聖誕而來祝壽,則更不可殺牲拜拜。傳聞媽祖在世,事親至孝,母難之日,必定誦經拜佛,以求父母延壽增福,而今世人卻在其壽旦生辰,大肆殺戮,反使眾牲成為喪命忌日。又供上眾牲屍體於神案面前,有的用來為父母祝壽,有的用來酬神謝恩,嗚呼!雖蟻民無知,聖母憫恤而不加怪罪,然而慈悲的聖母,能不因此而心哀神傷嗎?
  悲哉!天欲語而無言,神欲說而無聲,有誰能知道在這聖母聖誕的前夕,聖母眼觀天下蒼生,不知行善修身,只知奸巧奪取,不肯積德造福,反而求神問卜,東往西奔,空度一生,受苦無涯,輪迴不息,此刻聖母將會如何的悲憫痛心呢?又看見自己生辰吉旦,眾多生靈反而以畜生屍體獻供神前,欲求福壽添利祿,斯時,媽祖也將會是如何的哀傷落淚呢?故愚伏勸同胞們要敬媽祖當體天心(好生之德)、法聖行「慈悲救世」,要酬神恩答誓願,最宜多行善事(以身行善-戒殺、盜、淫
,而交善人,行善地,做善事。以心行善-戒貪、嗔、痴,而敬天地,敬神明,敬父母,敬賢良。以口行善-戒惡口、兩舌、綺語、妄言,而說善言講道理,勸人行善修身。)積陰德(布施棺,修橋築路;蓋廟宇,裝金身;翻經典,印善書;出錢不吝,出力不怨,不求回報,不欲人知,終生行善,猶感不足。)要祝聖壽,只用素果(壽桃、壽麵、水果……等,如果一定要用牲禮可買豆雞、豆鴨、豆魚代替畜牲。)切莫殺生。如此雖不祈求天賜神佑,皇天亦必賜福之,聖母亦必佑庇之。

  如果您誠心,請用素果拜拜!
  如果您想請一位素食的人做客,而您卻辦了葷菜,您想對方敢讓您請客嗎?而您這樣做還存敬意嗎?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知道聖母是吃素的,而卻獻供了血葷的食物,您想媽祖能受納嗎?而我們還算誠敬嗎?也許有人會說媽祖的門下與神兵神將有吃葷的,但是我們在敬拜呼請的聖名卻是媽祖啊!而「既為神明,即厭血食。」正直的神明更喜歡善男信女持齋戒殺,以答天地好生之德,既然媽祖素食,祂的徒弟與部屬久被聖德感化,亦必不喜歡血葷食物的,否則,豈能護衛於聖母左右,而同享香火。
  所以,如果您真誠心的話,請用素果拜拜,必邀天眷,必得神佑。
  擲無筶,只因不該用牲禮!
  大約是二年前,曾經聽說住在福興鄉的一位黃姓人家,祖德流芳,家道忠厚,有婆媳倆人皆茹素拜佛,也許是因為家中還多人吃葷的關係,當年媽祖聖誕,黃家小媳婦就準備了一付葷的牲禮,到鹿港天后宮去祝壽祈福,拜拜完畢,黃家媳婦就按習俗,舉筶請問聖母對她的供品是否滿意?可是卻一連擲了數次都沒有陰陽爻,既不是因為金紙太少,也不是因為忘了帶酒;既不是因為雞太小,也不是三牲少了什麼?問來問去,皆不是原因,正疑惑不解時,忽然靈機一動,再請問聖母說:「那麼會不會是信女與婆婆都吃素而卻用牲禮來拜您,您不歡喜?如果是請賜允一爻。」
  信女心中驚喜,當時即時向聖母許願說以後聖母生日必用素果來拜拜,所以近兩年來,黃家小媳婦逢媽祖聖誕,都不再用葷物去供拜。

  豬頭五牲雞鴨魚肉排滿桌
  神明只得到了一付素牲禮

  彰化有一曾姓人家,由祖父母到兒孫,閤家三代茹素,堂上和樂祥融,善氣沖天。有一天,神明千秋聖誕,一般善男信女都好像作比賽似的,準備大魚大肉大付的牲禮,獻上供桌,以祝千秋,大大小小擠滿了各桌。慢到的曾太太,因家中持齋信佛,卻供上來一副用豆雞做成的小小素牲禮,此時因為廟前的供桌已無位置可放,廟祝看到了就將那副素牲禮接著端上了頂桌供拜,剛到曾家做媳婦不久的曾太太眼看別人的豬頭五牲,雞鴨魚肉擠滿了各桌,唯獨自己家一副小小的素性,卻引人注目的被排上了頂桌,心中十分的難為情。可是,不久後,神明降乩指示訓諭時,卻附帶說他當天在眾弟子供拜的牲禮中,只有得到了曾弟子的一付牲禮,使諸神明最高興喜歡。
  由此可知,神明莫不勸人喜戒殺,莫不喜人以清素食品供奉之,這也許是天界清淨,而牲肉葷濁,所以居住清淨天界的神明,喜歡清素食物而厭惡腥臭的魚肉。濟佛曰:這篇「陳情書」甚妙,眾生閱後定能有所感悟
    !拜神敬佛切勿殺生了!今日著書至此,楊生準備回堂。
楊生曰:感謝 媽祖指教,弟子辭駕了!

天上聖母訓示文戒殺生靈命
因逢吾聖誕,特降臨指示,敬拜之心誠,鮮花四果獻,戒殺生靈命,減輕冤孽纏,敬拜一點心,心誠則靈驗,更可減輕罪,又可省開支,不浪費鋪張,記下吾金篇,
廣傳眾生知,並勸眾生行,天降真天道,救善男信女,有緣閱此訓,找尋有道者,引渡求天道,非緣不可得,有緣念彌陀,方可脫輪迴,劫數頻降臨,急壞佛菩薩,
愚痴眾生民,不知把道求,迷昧求名利,困住自主宰,忙的性黑暗,不知修性靈,天道趕快求,天堂有路走,地獄無門闖,害的地獄亂,無奈再擴建,十八層地獄,
另分無數的,大小地獄立,地獄鬼魂們,急著想求道,可憐無肉體,天道更難求,痴笑凡間人,不知惜人身,勿錯此良辰,快快將訓宣,遵照吾指示,暗中自有助,

智者聽道-觀道後而行之
常者聞道-觀道後而疑之
愚者聽道-觀道後而笑之
仙佛聖訓 願諸大德 廣為流傳
聞法之喜 愿分享 網路法界 百千萬里
天機普傳 化災難 善力 分享 行功三界
上天的恩賜 萬教歸一 各方聖人同助 道
現在加入 祖靈近身原人得度最快速
請找當地有緣道親求道入門

2022/9/29


製作:092北方工作室
筆電:林氏祖之福敏嘉子孫
地點:築地之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諷誦大乘綞典-甘露施食 敬邀眾佛子一同參加
小鏘陳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1-21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23-01-22 10:26:00
FORM: Logged


小鏘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鏘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得很少人知道的真相讚,用三牲拜土地公,土地公也覺的很煩惱,土地公是很慈悲心的,沒有要想用這些生命來拜祂的,用動物生命祭拜祖先,只會讓祖先背更重的罪業在下面過的更痛苦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