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1-11 21:46:3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Too Bad, One Short --閱讀人次 : 1030

「手再轉過來一點...」終於拍成功了! 大姊為我們4姊妹買的限量版一卡通4入套錶,剛好一人一個,趁這次妹妹返國探親大家一起首次戴上,合影留念。唉,獨缺小妹未返國,就差她一個(One Short)實在有點遺憾(Too Bad)!

我們已經好幾年沒相聚了,一是彼此住的距離太遠、二是忙、三是心中的牽掛對象不同,所以將彼此越扯越遠。

想起婚前大家都住在台北媽媽買給我們的家時,4姊妹一頓晚飯沒吃上2小時,說笑到過癮,是不會散席的。姊姊是個「好手藝」、老三是「發現者號」、老么是「採購王」,湊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後來2個妹妹在美國定居、結婚,這樣的美好在距離的阻隔下成了奢侈歡聚的過往。想想自己姊妹相聚的美好,再看看姐姐單身、我只生一個兒子、大妹沒小孩、小妹勉強也只生了2個,四個姊妹的下一代加起來,還比4少了1(One Short)我們姊妹過去相聚歡樂的鏡頭,卻成了下一代不可能再重現的奢侈經歷,就叫人無限感嘆(Too Bad)!

我們趁著相聚多拍了幾張照,雖然小妹遠在美國缺席,但是我們傳送合影給她,歡迎她把自己的照片拼貼上去。家裡木製的和室客廳、木製的餐廳木桌,都是我們當時設計家時,最難忘陪伴我們的溫馨背景,相信學商業設計的小妹會注意到這細節與感情的連結。

人景重現,親情依舊,心境竟增添了感慨。歲月會流逝,能儲存的是記憶,能帶走的是回憶,能永存的唯有是靈命。願每一個心上相繫的人,都能一起歸向那靈命得以永存、好得不比的國度,在那裡永遠相聚不分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