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2-12 01:49:1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們常用什麼話相贈 --閱讀人次 : 1206

在馬祖縣府上班時,有一天某主管過來問我:「你們基督徒常以什麼話相贈?」一般的情況,我們用:「以馬內利」表示神與我們同在;如果是贈與新婚夫婦,教會送的則是:「基督是我家之主。」

「基督是我家之主」在文字的理解上,是夫妻相待按聖經神的吩咐行,尊神為大,則蒙祝福。直到今天,從生活所遇,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為了忙處長、其他長官、教授、及他校校長入校評鑑學校3年的實驗書面最後審核,前一天我忙到11點多才回宿舍,隔天一早5點多又到學校忙,好不容易長官評鑑完已4點多了,晚上成教班的新住民又請校長和我6:30過去他們家吃他們作的越南料理。

趁著中間空檔,先回宿舍打點。但是實在太累了,所以想請先生6:20電話叫我起床,沒想到平日很少錯過聯絡的先生竟聯絡不上,我也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突然從電話聲中驚醒,我想糟了,一定睡過頭了,沒想到是先生來電,我看時間是6:19。先生平常不會打電話給我,更不會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他打給我是因上星期我的學生請我為她的事情禱告,我也請先生幫忙禱告,先生關心這事情況所以來電詢問。

為了趕飯局,我匆忙回覆後,掛斷電話赴約去。

一切的過程,神在我和先生間導了一部最棒的戲。先生從頭到尾,他不知道我評鑑前1天到他打電話給我時發生在我內心的事情,但是神成就了我一切的需要,也減少了夫妻間給對方過度加予期許的壓力。

神的確是夫妻間最好的橋樑,即便我們因種種因素常兩地相隔,但神親自當了我們的橋樑,讓我們之間不受時空影響,反因此感恩神自己見證祂在我們之間搭建了最好的溝通管道。

「基督是我家之主」是婚姻美滿的真正關鍵,因為婚姻真正的祝福在神,這也就是為甚麼在教會完婚的新婚夫婦,都會收到教會一份「基督是我家之主」的賀禮的原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