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01-22 18:18: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恩每一個相遇 --閱讀人次 : 1141

「不好意思我剛聽到妳和行路孩子的對話,我有另外一頂安全帽,我載妳過去,因為妳要去的地方還有一段路。」路邊機車騎士聽到學童建議我向警察局裡的警員問路時,他立刻伸出援手搭載我一程。

到了目的地,他告訴我他是退休老師,剛巧碰上同行,倍感親切,互助更是義不容辭,要我別客氣。

說實話,這是我第3次到政大研習,今天是研習的第2天,我還是迷路了,在認路上似乎對我是個大挑戰。

以前我害怕人群、不習慣接受恩惠、恐懼人與人差異間帶來的困擾、難以承受他人以惡報善等等,如今因為經歷種種環境訓練,堅持在愛中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居然脫離了昔日的自我,在不美好的負面中得釋放。

我不再害怕人群,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今日研習,講師分享教學成功的實作,全場從一早開始上課到傍晚課程結束,個個專注聆聽接收,課程精采到不行。講師一開始介紹了自己的背景,但這並不影響她在教育職場上所受到的肯定。我同她一樣沒有教師證,是代理教師,她今日的表現,讓我走出「教師證」對我的威脅。她這樣的「楷模」,實在是我職場上陰影的終結者。

再說「接受恩惠」,昔日會讓自己有壓力,如今因聖經闡述:「人若因我的緣故施恩於你,就不得不得賞賜。」其中的「我」就是「神」,而「神」就是「愛」。也就是,一個人若心中有神的愛,並付出這愛於他人身上,就必得福氣。也因此,在面對施恩於我的人時,我總羨慕他們得此蒙神祝福的機會,也在禱告中紀念他們對我的愛。

還有很多的人,彼此間的思想差距很大,所以當善意被誤解成惡意時,那種痛就有如耶穌被釘十字架一般。現在因為神說:「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面對這種有如「釘十字架」一般的苦,就能轉換成「天國」般的喜樂與永福。

人是神造的,從神的角度去珍惜所相遇的每一個人,真的會是蒙神賜福的關鍵,這真的跟風水、命運無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