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_民俗文物館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5-05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40

發表時間 : 2019-02-01 09:23:34
FORM: Logged


馬祖_民俗文物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_民俗文物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打卡送圓夢豬燈籠,來文物館看洪新富老師紙雕展吧! --閱讀人次 : 1309

 【記者曹重偉報導】配合春節連假及鄉親出遊,縣府文化處民俗文物館1日起特別推出「紙藝傳情」洪新富紙雕藝術新春特展,展出多幅他的生涯得意作品,包括十二生肖造型燈籠、維妙維肖的紙做動物標本,還有貴氣十足的金紙雕刻,讓您看一看財運立即上升。為鼓勵鄉親前往參觀,凡自今天開幕起到場欣賞並至FB打卡分享的民眾,可獲贈作者設計「圓夢豬」造型燈籠,北竿鄉親請至坂里遊客中心與黃景禎老師風箏作品拍照打卡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因應旅客鄉親需求,民俗文物館春節連假期間維持正常營運,除週一休館外皆照常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午不休息,還於今天起在4樓特展室推出「紙藝傳情」洪新富紙雕藝術新春特展,多樣饒富傳統藝術氛圍的精心作品,特別是十二生肖造型燈籠一次全部展出,為現場增添不少年節氣息,馬祖「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也是題材之一;展期至3月31日止,歡迎軍民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洪新富,1967年次,臺北市人,中華民國第四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已達30餘年,為國內傑出紙雕藝術家,作品「吹牛(樹蛙)」榮獲2004年臺灣優良工藝品「造型獎」;獲邀至美、加、德、法、俄、比、日、澳、巴西等20餘國、百餘城市個展及教學,並於2013年帶領臺中市二百餘師生創造「全球最長立體書金氏世界紀錄」。現任扶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新台文化協會執行長,目前積極於各個教育單位從事紙藝推廣工作,從事紙雕創作、教學、著書、紙藝推廣、創意教學等。

 紙張可以是感性的、理性的,還可以是生活的。洪新富說,如果你肯用心去看世界,每天都會有許多精采的故事上演,在與紙共舞的日子裡,洪新富用紙記錄了你的、我的、還有他的故事。

 當生命在轉型的時刻,有許多許多的故事,它可能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回眸,卻引起綺想與衝激,從暗戀、探索到追求,發現了生命悸動的美感,在單純的分享概念裡架構了一個從不設防的真實世界,也因此搜羅了許多現代傳說與神話;在實踐的過程中,因為參與、投入所以成就了許多可能。洪新富就像他的紙藝一樣,沒有什麼太特別,只是比別人多一份用心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9-02-01 11:34:1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