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島上好團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2-15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2-22 20:08:26
FORM: Logged


島上好團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島上好團隊 島上好團隊的個人首頁: 島上好-馬祖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島上好-入選分享 西尾亮起 --閱讀人次 : 1344

這周要跟大家分享的好創意是
✨西尾亮起✨露露雜貨行✨

團隊背景 | 露露雜貨行,希望未來能在寧靜質樸的四維村(西尾),傳統閩東式建築開設的複合式雜貨店鋪。

團隊理念 | 時間的刻痕、資源再利用、不浪費生活、與自然共存、結合馬祖在地閩東文化精神,是我們珍惜重視的。

提案地點 | 南竿鄉四維村81號後方閒置空間

提案構想 |
1.【屋舍空間資源再利用布置】
移除髒亂空間並進行布置。利用現地廢棄物或在馬祖可撿拾到的素材,進行空間妝點改造。
2.【設立土窯供居民或觀光客使用】
未來土窯可供民眾登記使用,感受鄉村風情。
3.【空地與屋舍提供舉辦活動】
整理後的空間與空屋能讓活動單位登記舉辦活動,在傳統石屋間舉辦活動,感受傳統建築之獨特魅力與歷史歲月痕跡的感動,進而加深對於馬祖在地的認同感。
4.【空間導覽動線規劃】
規劃完整動線,配合81號老屋整修過程,帶入故事空間場域導覽,包含四維村(西尾)歷史發展、村落演變興衰等。

預期效益 |
1.預期對社區/社群的變化:
①活絡社區-活絡西尾村位於南竿島西北角邊陲荒蕪之印象。
②懷舊風格-民國40年代的西尾村是船隻頻繁往來的熱鬧岬灣村落,是擁有豐富文化內涵的傳統聚落,藉由空間改造能延續傳統聚落保存,使在地認同扎根。
③藝文注入-以不同方式讓更多人體會西尾村的質樸美麗。
2.預期環境改造能帶動的周邊益處:
①整潔乾淨-清理窳陋髒亂與雜草空間,使寧靜的西尾村更增添魅力。
②新生活力-僅約五戶人家的西尾村寧靜優美,期望改造後能吸引更多人前來,以多樣的方式體驗西尾的深藏美麗,使人流連忘返。

#島上好
#人人可參與
#處處可改變
#值得推廣的島上好創意

提案短片請詳:https://reurl.cc/N0qNn
粉絲專頁:島上好-馬祖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島上好 #人人可參與 #處處可改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