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李仁光(海員)友善列印



張貼者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9-07-12 20:24:11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和爺爺有個約會(10)/哭蔣經國 --閱讀人次 : 1418

孫子:爺爺,您記得荷山「月夜救美」的事嗎?
爺爺:記得。但我們今天不談這個。
孫子:那談什麼?
爺爺:國難當頭,當然是國家大事。
孫子:就您那點墨水?
爺爺:別輕看了你爺爺,跑了幾十年的船,看完一籮筐的書。雖無滿腹經綸,半桶水晃起來也會叮噹響。
孫子:我有點不信,你那點知識都過時了。
爺爺:韓國瑜說2020年的總統大選是攸關中華民國的生死存亡。
孫子:有這麼嚴重?
爺爺:我也不知道。昨晚我去鐵板看我妹妹,發現蔣經國先生和馬鶴淩先生坐在神榕樹下,搖頭歎氣,唏噓落淚。
孫子:您跟他們認識?
爺爺:我因妹子的緣故常去鐵板,他們有事沒事也往鐵板跑,說是鐵板風景甲天下。一回生兩回熟,也就無話不談了。
孫子:他們因何傷心?
爺爺:經國先生說「當初的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的主張,我立刻提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予以反制。」
孫子:有這回事?等等,我得問維基百科先生。
爺爺:我沒騙你。至少在「統一中國」的問題上兩岸是統一的。
孫子:真的耶,維基百科說【中共在鄧小平1979年上臺後,調整對台政策。1981年9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葉劍英發表了「關於臺灣回歸祖國實現和平統一的方針政策」(俗稱「葉九條」),為「一國兩制」初步概念。蔣經國總統則提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對其回應。1981年3月29日至4月5日,蔣經國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分,召開十二全,提出「貫徹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案」。並且通過「貫徹復興基地民生主義社會經濟建設案」,希望透過實際的政治與經濟建設,突顯臺灣的具體建設價值,以利實現「和平反攻」。】
爺爺:蔣經國先生說「我後悔沒有看清李登輝的真面目」
孫子:對呀,李登輝上臺後就用《國家統一綱領》來取代這個政策,但隨後實際上放棄相關政策,轉向獨台的兩國論政策。
爺爺:李登輝是日本人,也就算了。可恨的是我一手栽培的馬英九上臺後,竟然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獨台路線,完全背離我的主張。
孫子:那馬鶴淩先生怎麼說?
爺爺:馬鶴淩先生一邊唏噓落淚,一邊向經國先生道歉「不肖子孫誤國誤民」。
孫子:爺爺,三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國政說明會五個候選人一個字都沒提到經國先生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連那個統派色彩最濃的孫文學校校長,都不敢提孫文的三民主義。您說奇怪嗎?
爺爺:所以,經國先生傷心。他覺得愧對國父。現在的國民黨似乎已經數典忘祖。沒有九二共識,他們己經不會選舉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_Goz_5Nog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吉姆林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4-26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9-07-14 00:27:41
FORM: Logged


吉姆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吉姆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是蔣經國的信徒,不但興建了一座蔣經國紀念館,一座經國亭,而且他的政治號召還存在馬祖,這是國民黨縣黨部下方的標語,表示在馬祖"統一中國"的信念是兩岸的共識!!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9-07-14 16:41:20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網友的回應。習近平為何提出金馬四通?這是馬祖人需要認真思考的議題。以後我會聊到的。謝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