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09-11 22:09:0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家—魂無骨無肉,我是有的 (一) --閱讀人次 : 1044

很多人怕死,因為沒經歷過,究竟面對死亡的那一刻會有多可怕?死了後自己又會面對甚麼樣的世界?如果有真實現成的答案,人也往往因自己不願意相信、或接受,而任由死亡的恐懼面目猙獰。

「魂無骨無肉,我是有的。」這是耶穌復活後顯現給門徒看的時候,說的一句話,也是史實。

神說:「信神得永生。」有人跟我分享他對這話如何從極度反感,到渴望理解,雖然他不是基督徒。

說到「魂」,就想起我曾祖父母所住的官邸。他們不為官,怎住官邸?因為官員在官邸見「魂」,日日傍晚在飯廳掀桌,官員不敢住。因曾祖母信耶穌,不怕「魂」,我們從曾祖父母住進官邸至今世代平安,未曾見「魂」。

是的,信耶穌得永生,耶穌復活的狀態,祂已親自顯給人看,是「有骨有肉」,且能吃能喝;那信祂的人,肉身毀壞後,回到神國,也是如此。

備註:
如附影片“俗女養成記” 照片,是我們祖厝入大廳的大門。該影片場景是假用我們家祖厝。(影片片段:https://youtu.be/a4Oe8flf-zM)

影片中場景解說:
1. 中藥中醫營業用的中藥藥櫃—-是當年曾祖父營業時的擺設樣貌。
2. 四合院中庭:孩子在四合院中庭的草地上—-那也是我小時候回祖厝時,和堂表兄弟姊妹玩耍的地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