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9-09-14 22:18:1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家——嫁雞隨雞,到認識一家之主(二) --閱讀人次 : 1310

祖父母是小學同學,兩人感情甚好。小學畢業後,祖母想北上讀北一女,然因民初早婚的民情,也就嫁給了祖父。

在嫁雞隨雞的思想基礎下,祖母隨著曾祖母上教堂,當時曾祖母是當地長老教會的執事。

生長在民初日據統治台灣的當下,有很多台灣人因反抗日本人而入獄。曾祖父本著愛同胞的心,常無償地煎藥送到牢房給生病的冤囚同胞服用。

我想曾祖母被按立為教會執事,應該是依照聖經按立執事的原則:「大的服侍小的」。也就是,領導人要照顧扶持被領導人;因教會的職務講的是「職分」(工作內容)而不是「職位」(身份地位)。

然而,曾祖父雖醫術成為名醫,卻無法醫治病危的三姑姑。眼看三姑姑病得奄奄一息,祖母奔回娘家向她的媽媽求救。因為祖母已跟她的婆婆信耶穌,不便拜拜、或請人做法,於是請託娘家媽媽代勞。祖母在她母親的協助下,帶了那能行法術的人士,準備到夫家行法醫治三姑姑。

一到夫家,那準備來行法術的術士不敢進我們大廳,祖母再三邀請,他終於說了原因:「耶穌站在你們家大廳,我無法進入。」於是他連大廳的門都沒進就離去了。

祖母在走投無路下,跪倒專心求靠耶穌。三姑姑病情也因此好轉,這也堅定了祖母日後的信仰。後來三姑姑當了國中老師,沒再給祖母憂煩,因神所賜的福,必不加上憂慮。

聖經的話,句句在我家世世代代應驗,神在我的家族親自見證祂是永生的神,更是我們家世世代代的神。下圖,便是那行法術進不去的那扇門,因他說:「耶穌在你們的廳堂。」

是的,基督是我家之主,世世代代直到永遠,阿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