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初階會員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來自 : 臺灣新竹
註冊 : 2020-02-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20-08-20 13:55:51
FORM: Logged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109年「藝術游擊」藝術家馬祖駐村活動 --閱讀人次 : 629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的「島嶼對話-馬祖文化交流計畫」繼去年「藝術游擊」駐村活動邀請了8位具繪畫、工藝、舞蹈、複合媒材等不同創作形式專長的藝術創作者參與,進駐馬祖一個月的時間,今年再出發,改以徵選方式,尋找10位不同創作形式專長的藝術創作者參與。進駐馬祖一個月的時間,就如同游擊戰一般,由藝術家擔任藝術傳播種子,藉駐村方式突擊在地文化,也激發自己創作的不同可能性。期望第二波的出擊,能碰撞出不同的創意火花!

駐村藝術家-
9月
津沙聚落-
屬於城市的聲音-馬祖篇
楊蕙瑄(音樂)
9/7-9/28

南竿風沙聲:時代的聲音
江佩津(文學)
9/1-9/30

鐵板社區-
Mapping計畫
邱雍晉(平面視覺/地圖踏查)
9/1-9/30

塘岐社區-
野草也有派對馬祖記憶篇
王盈穎(食物設計/雜草採集拼貼)
9/1-9/25

大浦聚落-
地方練功計畫
鍾志文(舞蹈與錄像)
9/1-9/30

10月
津沙聚落-
「藍眼淚-大海之母的海子、她的眼淚」金工插畫創作計畫
倪苑茹(金工插畫)
10/1-10/30

「考現」馬祖
李育貞(版畫)
10/2-10/31

鐵板社區-
在_的是什麼樣的海?
李奕芃(社會參與藝術/錄影)
10/1-10/30

塘岐社區-
「可見與未可見-凝視缺席」
陳昱榮(立體跨領域)
10/1-10/30

大浦聚落-
「廚房到餐桌食驗計畫:馬祖」
楊志雅(食譜/膠彩)
10/10-10/31

藝術家除了自己的藝術創作計畫外,將在駐村最後一週完成二項任務:
1.駐村創作公開發表或演示
2.社區互動課程-在駐點社區辦理1場,可以採用「工作坊」、「文化體驗」或「創作導覽」等課程。

展演與課程活動時間最新資訊將陸續公告在網站(https://www.nhclac.gov.tw),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持續關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文化部附屬機關,隸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業務為推廣北臺灣九縣市(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及連江縣)之生活美學、文化藝術展演、文化創意產業及社區營造等工作。 https://www.nhclac.gov.tw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