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20-12-09 23:25:10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黨齡30年 文/李鳳梨 (代貼) --閱讀人次 : 789

黨齡30年
文/李鳳梨

黨齡30年……青春,回不去了。

那年 某個假日,父親一如往常的跟我說著抗戰時期節節敗退的艱險、國民黨一路走來的艱辛路程、忠黨就是愛國…就差《出師表》「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話沒說出…以前並不愛聽父親說這些,不僅內心嫌煩,心情不好時也會回嘴"跟我有什麼關係啦"!已經記不得這種傷父親的話脫口了幾次。那年,應了父親,登記加入國民黨,並不是因為有著多麼深遠高亢的愛國意識,而是籌畫著加入後應該不會再被嘮叨了!

加入黨後,其實對生活並沒有造成任何干擾,惟到選舉時,來拜票的人變多了,有時還會被”叫出門"跟某位候選人握手;初期還以為自己的”名聲”頗大,連候選人都認識,原來不然,有回不禁意的瞄到候選人後面的助理,拿著名冊逐條勾選…在台灣舉凡任何選舉都是假日進行,年輕時每逢休假,沒睡到中午12點以後,都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大腦跟心臟,選舉前的一再叮嚀不能蓋錯,選舉當天的敲房門聲 聲聲響……

隨著國民黨這百年老店,在台灣政治史上改朝換代,浮浮沉沉,忠貞的老黨員逐漸凋零,有像青春期叛逆的孩子離家出走自立門戶的,更有為自身利益進了退退了進的,看似光華的外表,內部早已像癌細胞般不斷分裂再分裂,嚴重侵蝕著瀕臨絕種的原生忠貞細胞。這許多年,我也如倦鳥歸巢般的,回巢後就愛依偎著父親說從前,隨著歷史的不可逆,隨著歲月催人老,父親 不再慷慨激昂堅持『以黨為準』,取而代之的是語重心長的『誰為國家,誰讓百姓過得好』為基準!

時至今日 父親 忠貞老黨員,已魂歸故里,國民黨 從敗退台灣到艱難安身,從反攻大陸到振興經濟,從一黨專政到走向民主,從大權在握到一朝在野,二甲子間,國民黨走過漫長的興衰榮辱。無論這百年老店能否重進殿堂,開始另一新的輪迴,可以肯定的是,其風雲際會般的歷程,對國民黨、對忠貞黨員都留下不可言喻的回憶;還有我的黨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