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5-11-09 06:31:53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瘋言瘋語話深秋 --閱讀人次 : 2682

中秋過後又是深秋.開車在路上行進.兩旁的樹木或是鮮紅.或是枯黃.還有一些常青的樹葉依然穿著綠裝.草木有情.對秋的感受各有不同.誰又能說這不是應時呢?
來溫哥華已經12年了.可能我沒有某些人那麼強的鄉土意識,也沒有想過"落葉歸根"的問題.所以每到一處都很容易愛上那裡,對溫哥華這個數次被評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就更容易產生感情.隨著兒女的出生和生活的穩定,我也就更找到了"家"的感覺.從而把這個地方當作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棲息地.
春夏秋冬本是自然.喜怒哀樂也是人性.雖然這個世上已經有太多的不如意,但我還是想設法地說服自己活得快樂些.人在解決了基本溫飽後.活得好不好.很多時候在於能否把握住一份心情.無欲無求固然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但欲而不達卻似乎是很多憤男怨女們的痛苦根源.人生沒有什麼對不對的.至於過得好不好,就看你到底決定要一個怎樣的人生.慾望這東西.說白了.就是一個"度"的問題.孔夫子不是說過"過猶不及"嗎?
有人問我.這個世界是不是比以前更多苦難呢?我不知道.但翻開報章.打開電視.不斷重複看到美國的風災.南亞的地動山搖.還有遠赴歐洲的禽流感等等,都不同程度地引起了民眾的恐慌,也給各派宗教帶來了許多詮釋天意的好機會.可是怕有什麼用.老百姓還是要上班.吃飯.睡覺.驚乎哉?不驚也.但求見怪不怪,各安天命吧!
自由乎?民主乎?所有人都慢慢學會了利用"團結"這種無與倫比的強大工具去為自已爭取利益.把"群利"變成"私立".堂而皇之的理由何止千種.世界已經這樣了.誰還會不合時宜地關門自省呢?
人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替自己著想.不知道有沒人想過這個世界是大家的,而爭鬥並非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
多事之秋.豈是當下一念可以禪悟得了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