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5-08 20:09:1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懷念復興崗14期許君健同學 --閱讀人次 : 1230

日前我們群組會長游昭仁同學,告知旅居加拿大影劇系同學許君健過世消息,我一時不知所措眼淚流了出來,靜坐後待情緒恢復後,才想起57年來與君健兄一段深厚的情誼,他是影劇系我是政治系為何會走在一塊,在學校時我是在一次運動會上,爬高牆我看他個子不高停下來扶他過牆,一直陪他過高網,爬鐵絲網,一起到終點,自此開就常在一起,他才華出眾編好的據本給我看,劇情內容感人生動,我很欣賞。
民國57年我們自復興崗畢業分發到陸軍步校初級班受訓編到同一中隊同一班,班上還有影劇系王映崑同學,我們三人個子一大兩小,野外課程扛機槍背砲管是我的事,拿架子是他倆事,回來擦槍擦砲是他倆,因為他兩細心,我粗心擦不乾淨,他兩包了。在野外地形地物辨識課程,我們跟著君健走就能很快找到,他非常聰明我很佩服他。
民國58年分發部隊後。因限於駐地相隔太遠,而我自63年調東引反共救國軍到67年調金門登步師擔任處長,68年君健鼓勵我考研究班,我利用空閒時間準備三個月考取研究班39期,受訓完繼續在金門服務。到69年在外島服務連續六年,君健幫忙我報名參加陸總參謀考試,成績分曉君健第一名,我第二名,13期馬留孩學長第三名,結果69年9月成績第一名君健分到陸總部,第三名馬學長分發到國防部,我這第二名分發到蘭嶼成立陸軍進德班,接收台南軍監出獄的250位回役兵,再感化教育六個月後分發國軍部隊繼續服役,還好當時有楊建標與王長安同學一起幫忙順利完成任務。民國70年8月君健兄在陸總部管人事,看到我自63年到70年都在外島服務,而且連續六年考績優等,應該調上校缺,在君健兄協助下,70年9月調嘉義軍擔任政二科長,71年軍部排名我第一名候選升上校,到71年元旦軍部升排名2.3.4.名升上校,我這排名第一沒升,軍主任說我外島連續六年考績優等是混來的不能升。君健兄當年在總部升上校後,特別注意72年陸軍政戰人員升上校名單中有我的名字才放心。真要謝謝他的關心,還好當年嘉義軍新主任張人俊也升少將,前任主任調成功嶺沒升少將還是上校,他上校時我上尉,等我升上校時他還是上校,人生事很難預料。民國77年我離開軍中,君健兄82年在政戰學校擔任影劇系系主任,家父當年過世,我特別到學校找君健兄擔任家父治喪委員會總幹事,主任委員是趙萬富上將,在君健兄幫忙下順利完成家父告別式,非常感謝他。他退伍後擅長書法常帶書法到日本展出,又會裱畫,後來移居加拿大發揮此專長執業。這之後就沒見過他一晃好多年,如今得知他過世的事,無比感傷,特撰此文表達追思與感念。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