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7-23 15:15:3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Small Steps (三) --閱讀人次 : 834

氧氣帳和巧克力奶昔

進到醫院,光是醫護人員全身的防護裝備及醫療器材,就夠讓人有面對生死挑戰的恐懼。

到了大學附設醫院,很開心看到爸媽已等在那裡,心也頓覺安舒多了,只是他們因為她被隔離的病況,不能與她有所碰觸。

醫護人員告訴她,為了讓她能呼吸順暢,會將她放進氧氣帳(如附圖)。她知道有些人被放進氧氣帳後,終生無法脫離它;氧氣帳給她的壓力,好像要她活活躺在棺材裡。想到未來或許終生如此躺著,絕望無助的淚水從臉頰上滾了下來。媽媽強忍著不捨擠出笑容,對她說:「這會幫助你呼吸順暢,你會覺得舒服一些。」

那一晚,她著實覺得不舒服,她喊著呼喚護士,告訴護士她真得很不舒服,麻煩護士幫她翻個身。那護士不但不肯,還拿醫院半小時才能翻身一次的規定來拒絕她,要她適應這樣的不適,並嚴嚴地說:「只有呼吸不順時,才能叫護士。」在那一刻,她只想回家,她氣到想把這事告訴全世界。她也因此暗暗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好起來,戰勝這病魔。

隔天,她將這事跟爸媽說,從此她就再也沒看到那護士出現在她面前。

漸漸地,她發現她的吞嚥肌肉失去功能,連吞水都有困難,其它會引來痰的流質液體就更別提了。連喝水都有困難,不斷嗆到更會導致呼吸困難,如此惡性循環,讓她蒙上了躺進氧氣帳的陰影。可憐的她連吞嚥時,都失去了吞嚥的知覺。

當爸媽照醫院規定時間,可以再來探訪她時,都心疼她因無法下嚥變得瘦弱。媽媽認為她需要的是營養,於是問她想吃甚麼。她回答要巧克力奶昔。她的爸媽不顧她床頭明明寫著禁止奶製品的規定,立刻答應為她前去採買。

此時護士立刻警告阻止,然而爸爸回她:「是的,你需要遵守醫院的規定,但是我們不需要。如果我們的女兒想喝巧克力奶昔,她也喝得下去,她就可以擁有巧克力奶昔。」護士反駁道:「如果她喝了嗆到,你們會失去她。」她的爸爸立刻還以顏色:「你們目前無法立即讓她得著改善,才是讓我們擔心失去她的原因。至少我們要做我們能為她做的。」

不久爸媽買回巧克力奶昔餵她吃,她先含在嘴裡而後慢慢吞下,一杯巧克力奶昔果真順利喝完。爸爸媽媽給她拍拍手!她從發病至今持續發燒不退的狀況,也在喝完巧克力奶昔後的1小時降了下來,或許是這杯冰涼的巧克力奶昔救了她吧。此刻在旁的護士也為此歡呼!

*感言:
父母的愛,讓人熱淚湧流。天父,神,的愛更是。很多醫生面對即將離世的病人,拒絕家屬及教會帶他們到河邊(活水,流動的水)受洗。然而叫他們跌破眼鏡的是,他們都看到神蹟,最後以「是神救了他!」的頌讚,俯首稱臣。願大家能從生命的生死權,明白並認識賜生命的神。





an iron lung(氧氣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