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0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21-09-06 11:41:1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1年9月連江縣古蹟日計畫:鐵板燒塔節系列活動(已額滿) --閱讀人次 : 1252

2021年全國古蹟日,連江縣政府文化處以「文化.馬賽克」為題,訂於110年9月12日(星期日)至9月25日(星期六)並結合鐵板燒塔節,辦理相關系列活動。
從室內營造場景「馬祖故事屋」及戶外的「閩東式建築寫生活動」各兩場次,將馬祖特殊的閩東文化,透過孩童的視角拼貼出斑斕多彩的文化視窗,更凸顯閩東文化需被傳承保存的價值性。

從9月份開始系列活動開跑-「會呼吸的房子」與「彩繪閩東式的房子」,「燒塔節的故事」與「快手燒塔造型疊疊樂DIY體驗活動」從室內走向戶外彩繪「閩東式建築寫生活動」,認識馬祖有形文化與無形文化之價值與意涵,透過世代對話間的問答。邀請民眾感受文化資產的魅力,將在地文化向下紮根,藉此推廣馬祖在地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提升公民保存意識與參與相關活動的意願。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
承辦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執行單位|芳草文創工作室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