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10-12 12:03:1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五十年司令台與舞台人生 --閱讀人次 : 905

民國42年我國民小學四年級時,被選上合唱團,學校附近有許多部隊,常在學校比賽籃球,比賽完後學校組成合唱團勞軍演出是我第一次上舞台,民國43年我小學五級時音樂老師教我拿指揮棒,要我擔任朝會唱國歌的指揮,那時是我第一次上司令台指揮全校師生唱國歌。

民國53年我進入復興崗後,在54年學校選拔合唱團男中音時,我試唱被選入復興崗合唱團男中音,參加國父百年誕辰演唱國父頌十個樂章,由國防部示範樂隊伴奏,在台北中山堂演出是人生第二次上大舞台。民國76年參加聯勤合唱團參加第23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比賽獲得銀像獎,是第三次在大舞台演出。

民國54年我被選入復興崗司儀訓練班受訓,開始我在軍中各種慶典活動及開訓結訓時在司令台或禮堂擔任大會司儀。又因為會講過相聲,多次在舞台表演經驗,自63年起開始主持特定晚會主持人,如在東引戰地總統蔣公八十九歲祝壽晚會,由我和東引國中老師一起主持 。民國64年四月蔣公逝世,我在東引介壽堂追悼會擔任司儀,連續六場司儀讓我哭到快無聲結束,是人生最悲慟一次擔任司儀,以後升中校後就不再擔任軍中司儀了。民國80年後在民間企業上在國父紀念館,擔任股東大會司儀,也主持公司尾牙晚會節目。

退伍後自民國80年起到民國95年間因會唱懷念歌曲,錄了懷念老歌錄音帶,放在公司中午午餐放給同仁聽,同仁問是青山唱的嗎,總機小姐說不是,是譚經理唱的,同仁叫我小青山。在台中上班時ˊ每週兩天在飯店舞廳客串演唱,賺點車馬費,83年到86年在浙江金華工作也參加當地大型晚會與大陸歌星合唱,受到觀眾送鮮花鼓勵,87年回高雄上班,錄製四張CD及兩張DVD懷念金曲光碟,民國93年後職場退休,在台北參加正聲廣播電台長青組歌唱比獲得優勝後,封麥結束舞台生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