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20-07-12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453

發表時間 : 2022-09-25 21:21:35
FORM: Logged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賴清德與李問「大黃魚戰隊」座談交流,中央地方共同為馬祖服務 --閱讀人次 : 522






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上午在副總統官邸,與立委洪申翰及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暨馬祖基層候選人座談交流,針對馬祖地方議題進行討論。賴清德表示,李問年輕有為、有理念跟行動力,這次他更找來議員候選人劉浩晨、東引鄉長候選人曹恆勇,一共10人投入年底選舉,希望為馬祖帶來新思維、新氣象;馬祖的進步,需要中央和地方資源一起合作。

李問表示,感謝賴副總統抽空跟大家進行交流,馬祖的基層候選人,每個人針對馬祖地方發展議題,跟賴副總統反映意見還有提問,特別是聚焦在馬祖的閒置空間利用、住宅規劃、水土保持、醫療科技等面向,收穫非常多。

李問強調,馬祖地方資源有限,很多事情都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協力合作。我們的團隊,將來也希望抱持著「中央地方一條心」的精神,為馬祖做更多事、以中央的資源一起解決鄉親的問題。

李問表示,會中特別與賴副總統討論,馬祖長期缺乏住宿空間、缺用地、缺人力,這些問題可以如何處理,必須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加快速度解決。

另外,李問也感謝賴副總統對於馬祖的肯定,會中和賴副總統一起討論對於「綠能環保示範島嶼」的構想,相信以馬祖的戰地文化,如果未來實施更多開創性的環境保護科技,未來將吸引更多國際友人認識馬祖、愛上馬祖。

座談交流結束後,馬祖團隊邀請賴副總一起做出「大黃魚戰隊」的手勢,推廣馬祖的黃魚料理,並且共同喊「陽光馬祖,透明政府」的口號,在選前最後兩個月全力衝刺。

2022年民進黨在馬祖史上第一次提名縣長候選人,也是第一次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選將,一共10位候選人,除了縣長候選人李問之外,還包括議員1人、鄉長1人、鄉民代表3人及村長4人。

大黃魚戰隊:
1. 李問(連江縣長參選人)
2. 劉浩晨(連江縣議員參選人)
3. 曹恆勇(東引鄉長參選人)
4. 李哲宇(南竿鄉民代表參選人)
5. 詹庭語(北竿鄉民代表參選人)
6. 陳竑任(莒光鄉民代表參選人)
7. 陳春開(南竿介壽村長參選人)
8. 邱德貴(北竿橋仔村長參選人)
9. 林文福(莒光大坪村長參選人)
10. 陳彥誠(東引中柳村長參選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http://www.facebook.com/DPP.matsu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