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9-28 05:00:18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創生的活水.培育的搖籃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301





  本縣位處閩江口,與大陸對岸一水之隔,兩岸互動頻繁,交流密切,「競合關係」顯見,兩岸一日生活圈,船行航程25分鐘,對岸連江縣60萬的長住人口及豐富的自然資源,是我們可以將海洋教育事業無限延伸的發展平台。



  馬祖天然資源豐富,環境條件特殊,發展海洋教育,引領兩岸發展,以國家海洋科技發展的戰略高度位置考量,海大馬祖校區可以成為兩岸海洋教育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



  海洋大學學生的參與,注入馬祖觀光新活力 (民宿、餐廳、解說),促進馬祖觀光發展。海洋研究中心,持續藍眼淚與生態研究,夜光蟲大量繁殖關鍵技術,淡菜育苗養殖與行銷,紅點石斑育成,龍蝦復育與種苗培育,裙帶菜復育養殖行銷等相關特色養殖產業研發與學理支持,建置水產品標章制度,發展海洋產業為觀光發展之馬祖特色,增進特色產業發展。



  海大馬祖校區學生融入生活、在地學習,發揮大學對地方的影響力,融合學生與居民的感情,增進地方生氣與活力,包含大坂里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海大校區連結在地能量,學生展現創意與活力與北竿鄉公所共同推動多項活動,例如:大坵暗空之夜、馬祖北竿夏涼季、馬U音樂祭。激勵馬祖青年返鄉創業,提升馬祖地方創生能量。


  海大馬祖校區更是馬祖重要的國際人才培育搖籃,國際藝術島之生力軍。建構國際觀,培育外語人才導覽解說,提升馬祖的能見度,扮演未來兩岸發展,學術交流、產業交流的重要橋梁,促進馬祖與福建沿海城市的廣泛連結。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前進在馬祖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