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clair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6-13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105

發表時間 : 2006-02-09 09:32:11
FORM: Logged


clai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lai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鑼鼓板---黑冰冰 --閱讀人次 : 2894

歡樂喜鼓、咚個隆咚鏹、鈸繞傳雲霄….,一首王夢麟的廟會,勾起了年節的氣氛,最近我們義工媽媽及社造成員在先生的帶領下勤練鑼鼓板,為了一年一度的擺暝的活動,攞暝是馬袓的特有風情,尤其是坂里的十三暝,白馬尊王的繞境活動,家家戶戶燒馬草的儀式,是有別於他村的。
聽老一輩的說,別村曾揶揄我們是:〔坂里十三暝、破鑼、破鼓響滿天〕,意思是說,沒有很大的陣鼓,也能熱鬧非凡。而我們是心誠則靈、祈求內平安、風調雨順,在這前題下,我們也意識到鑼鼓板整體的重要性,經過十來天的鼓板集訓,我們了解到成員是不能個自求政的,那種團隊精神和黙契需是一致性,在先生嚴苛的指導下,我們似乎練出個成果來,從不懂,到背譜至實際演練,由於姿勢不對,有的手黑青,有的手腫的提不起來,甚至耳膜有點被震破的感覺,但在那響徹雲霄的節奏感及歡樂的氣氛中,似乎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